2009-10-02 18:20:11毛龜

針灸新體驗

有一天(吼,又忘了是幾號)

 

 

下午

中醫院派了兩個教授,把每天閒閒沒事的中醫海外生叫過去。

 

 

由於是突發事件,兩位教授也沒有準備什麼教材,只好在教室陪我們哈拉。

 

不過由於代溝問題嚴重,很快我們就沉默了。

 

氣氛尷尬之極。

 

 

此時,我師父(負責操我籃球)無意間問了一個教授。

 

 

 

「教授!可不可以幫我看看我的腳傷~看好多醫生都沒好捏~

 

 

 

就是這句話,我們跟教授拉近了不少距離。

 

 

「教授,有插了會減肥的針嗎?

「教授,你看,我全身上下都是痘痘~

「教授,你看我的舌頭,我媽說我上火~

 

 

 

教授變成了中醫師,喔!對不起,他本來就是中醫師。

 

 

鬼扯了一下午,我們問教授師傅的腳可不可以針灸。

 

教授說:「當然好啦,天天針很有效的」

 

於是教授很阿莎力的寫了78個穴道給我們

 

「教授,我們自己插okok?

 

教授「沒事兒,扎吧」

 

「教授,那個針要插多深阿~

教授「沒事兒,隨便扎就好~~

 

隨便???

這句話對沒扎過的我們帶來不少不安

 

「教授,插歪怎麼辦~

教授「沒事兒,四肢沒事兒~

 

 

「教授..插錯怎麼辦~

「沒事兒,四肢錯就錯了~~

 

 

真不知道教授是對我們有信心,還是要台灣生去死~

總之這還是沒有減低我們對『插人』的熱情

 

 

一夥人呼著口號決定晚上開始插人~

 

 

 

 

 

晚上,我跟台商一夥人聚餐後就趕回了宿舍

 

「師傅~我回來了~」我衝進他們的宿舍

 

「小徒弟,你回來啦」師父躺在地上。

 

「你們今天要插嗎~」我很期待

 

「要吧,舊傷好像有點痛了」

 

沒事怎麼會痛呢?

問了一下,原來下午他們跑去無敵風火輪

 

 

 

 

『無敵風火輪』

廈大漳州校區是個美麗的校園,裡面有草有湖,於是他們就發明了剪刀石頭布,然後輸的從山坡上滾下去的天才遊戲。

 

 

「廢話,那腳當然會痛!

 

「小徒弟,下次一起去,今天熊貓撞歪了一棵樹。」

 

「不要!

 

「很好玩的~

 

 

 

 

 

過了一會,宿舍擠滿了人。

 

拿著學長給的針,準備插人。

 

討論了一下,大夥決定插師傅(誰叫他腳傷嚴重)

 

看了看,教授寫的穴每人一個剛剛好。

 

大家都熱情高揚,高喊著「ㄟㄟ,我也插一針。」

 

師傅終於有點緊張「幹,人那麼多喔,一針五塊阿,一針五塊!!

 

是的,他還在做生意。

 

 

 

最後,我們只插了師父腿上足三里的地方

 

簡單說一下,由於我們技術不足,硬捅是會把軟軟的針弄斷的,所以是把針彈進去的~

 

何為彈進去?

 

針是由一塑料管包著,露出一小截,然後我們找好位子後,用中指彈針的尾巴,將針彈進去。

 

 

「阿阿阿阿~~~」師傅開始鬼叫

 

「幹,不要吵」一個人拍了師父的頭

 

然後我們看一個自稱給他爸插過的同學毫無忌諱的轉著針的屁股

 

「什麼feel~」我問師父

 

「其實還蠻舒服的」師傅傻了

 

 

過了一會,就把師傅的針拔出來了。

 

 

可我們還沒結束,看師傅沒死,我打算自己來一針~

 

 

此時,那位毫無忌諱的同學問我「ㄟㄟ,這麼多穴,你要插哪一個?

 

「咳咳跟師傅一樣就好(開玩笑還插哪???)

 

 

於是,我決定了人生第一個穴道      足三里!

 

 

足三里

足三里位於外膝蓋三指附近的凹處,主要負責該處疼痛,也有預防感冒的功效。

 

 

毫無忌諱的同學幫我找好了穴道,把針對準,然後說

 

「好啦,你自己彈」

我彈了兩下,針就插進了皮層,然後他就把針往裡面插。

 

真的,七公分的真插了一半進去。

 

「有沒有feel~」他搓著針尾

 

「謀阿」廣東話~

 

 

然後,師傅就接手了

 

「幹,你插歪了拉」師傅抓著針尾開始亂狗

 

「幹,師傅,麥勒亂拉」冷汗

 

「幹,他插歪了拉」師傅狗的很開心

 

「幹,诶,有feel~」突然,腿上有了被電流通過的感覺。

 

「得氣了,得氣了~」師傅大叫,清旭也跑過來玩針。

 

 

得氣

得氣,古稱『氣至』,現稱『針感』,指對穴位施以提插或捻而達到『經氣』感應

施針者會感覺穴道自己把針吸住的快感。

 

 

 

 

就這樣,我的人生第一個穴道還算成功

 

雖然一放手就謀feel,要用手狗才有感覺。但總比失敗強吧~~~~~

米妹 2009-10-03 17:35:05

沒事兒,隨便扎就好~~

這句話真的= =
支持小麥= =
OOXX,都直接人體實驗喔?

版主回應
哈哈
很舒服的
要不要來一針?~
2009-10-04 10:03:12
小麥 2009-10-03 11:03:35

媽啊!!得氣咧~~
你們的針有消毒乾淨嗎?
準中醫師都是這樣人體試驗的啊?
想起依婷老師分享過他念成大醫技的經驗,
也是同學間互抽血....
相較之下,我們這些念師範的頂多是做做訪談以及觀察,輕鬆多嚕!!

版主回應
哈哈
就是人體實驗才好玩 叫我訪談...我才不幹..(踢)

要體驗那種同學互插的感覺才舒服~~(汗)
2009-10-03 11: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