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21:09:53素人導演

【素人導演】從尋找一個吉他和弦開始的書店人生






我的書店人生,是從尋找一個吉他和弦開始的。

 

接近17歲,還在念高職的時候,我到樂器行,去學吉他。因為想知道更多關於吉他的事,所以常常會利用下課或等公車的時間,往書店跑,進了書店之後,在掛著音樂類的櫃子裡,一本一本的翻閱,每次都翻不膩。

 

我記得,我最期待的,就是每隔幾個月就會出版的「流行音樂歌本」,裡頭有最新的歌曲,還有整首歌曲的吉他和弦,只要裡面有我喜歡的歌,我就會買回去練習,那樣的時光,對我這個吉他初學者而言,真是莫大的動力。

 

高職畢業的幾年後,這歌本的出版社,也漸漸不再出版這歌本了。

 

慢慢的,我發現我的吉他彈奏技巧,也不再像當初那樣的生疏,對歌曲和弦的掌握度,也比當初進步許多。

 

又再過幾年,當我重遊舊地,我發現這幾間我常去的書店,已經一間一間的停止營業了。

 

 

 

買回來的歌本,平常靜靜擺放在我的書櫃裡,後來又多了幾本詩集、散文和小說。我想我喜歡閱讀的習慣,應該是從在書店裡尋找吉他和弦開始的吧。

 

 

二十年過去,偶而還會把歌本拿出來練習。

 

這是我的書店人生,和我的珍藏記憶。

 



 

(悄悄話) 2014-09-29 10: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