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00:48:52Patty

1222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


(皇后戲院Queen’s Threater)

歌劇魅影西小姐悲慘世界通稱四大音樂劇自己觀賞過貓也看過歌劇魅影,西小姐一直沒機會(倫敦也沒在演了)悲慘世界拿下多項東尼獎並且創下倫敦西區演出最長時間的紀錄(至今24)不論在藝術成就或音樂成就都少有音樂劇能與之匹敵,而且演出戲院就在中國城旁邊熱愛音樂劇的自己怎麼一直沒去看呢?原因是…1.故事劇情實在有點沉重 2.悲慘世界裡只有兩首歌我比較喜歡(因為大部分曲目太嚴肅悲壯啦~),基於這兩點硬是把這齣名劇放得很後面

(圍巾+外套~大家都包得很緊)

今天和可愛的妹妹們約著一起去看戲,原本安排要去看歌劇魅影(~我寧可看第三次歌劇魅影也沒打算去看悲慘世界~真是太對不起Les Miserables),沒想到正逢聖誕假期期間,原本想在半價票庭撿便宜的我們找不到歌劇魅影的優惠票,平時台幣2000元左右就可以坐一樓的位置現在卻只有二樓邊邊的位置,問了幾家票亭都表示現在沒有更划算的票價和位置了

(倫敦人民公社)

在近零度的低溫下到處問票價後我們決定--->先去吃飯,今天嘗試復古餐廳倫敦人民公社味道很不錯,但是覺得菜單上的樣式選擇不是太多(大家還開玩笑說~在人民公社還想要吃什麼各種不同菜色嗎?)

 

(復古的裝潢)

 

(本日午餐)

 

(興奮!買到票啦~)

原本打算吃吃飯+逛街就打到回府,但不死心的我順路去問Les Miserables劇院裡的售票處,一問之下也是要台幣2300元左右但是有一樓的位置,但畢竟不是大家想看的歌劇魅影又要價差不多,所以就打算放棄了,沒想到正當我和芬準備推門離去的時候忽然被一位帥帥售票人員叫住,問我們是不是學生(當下當然謊稱啊~其實我們一行五人也只有我不是啦~),表示只要提供學生證可以給我們學生價27.5(ㄟ~還好另外四位妹妹都有帶學生證~保送我一起進去~)老天真是太眷顧我們啦!!!

尼坎坎~這個價格(台幣1500)是在舞台前第12排中間的位置哪!在台灣看戲這價格要乘上好幾倍哪!這時候忽然有想吶喊在倫敦真好!”的衝動!


(劇院內部~開演前全數坐滿)

本劇一共將近三個小時+中場休息,其實自己不是很愛大部分服裝色彩偏暗的悲慘世界(畢竟背景是法國大革命前夕,還有很多下階層的角色)戲中有可愛的小男孩小女孩演唱,對他們穩健的台風和生動的表演實在印象深刻,而男主角令人動容的溫暖聲音是讓我看到最後還是忍不住落淚(嗚嗚~偶不喜歡一直有人過世啦~)

整齣劇的流暢道具配合場景的千變萬化真難怪這部戲被譽為經典啊!

wynn 2010-01-11 13:36:39

阿~ 我超想看這部的耶~
比起歌劇魅影,我更想看悲慘世界耶~
(可能因為我看過歌劇魅影了 @@)

版主回應
其實悲慘世界的評價是很高的,不然也不會成為西區上演時間最久的戲劇;最棒的是它舞台的轉盤設計讓整齣戲的景流動順暢又特別~是非常值得觀賞的一齣戲喔! 2010-01-11 19:34:25
yiping 2009-12-24 02:30:02

這齣我也有看說~
不過看得出來你沒有很愛這部...因為你的描述很短...哈哈!! 沒有fu喔~
對了...happy X'mas!!!
懷念UK的 boxing day!! 雖然人擠人, 但是盛況空前, 令人印象深刻!

版主回應
嘿~yiping觀察的真是太入微啦~Fu是挺有Fu的,只是覺得好慘...革命那些人掛了,警長跳河,男主角也過世了...真的是...悲慘世界.所以提不起勁寫詳細的劇情或是細節啦~>o<
經妳一說發現自己還真是沒寫什麼~ㄟ~大家別誤會,這部還是相當值得觀賞的一部音樂劇啦~只是我還在陰沉中~哈
Boxing Day我應該會躲在家裡吧?打折的時候那不只是'擠'可以形容的哪!(果然還在陰沉...)
2009-12-24 03: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