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03:51:11Patty

0728慕尼黑的滋味



(
整團四十幾台腳踏車就是聲勢浩大)
整齊清潔是對德國的第一印象,德國人有條不紊、嚴謹有序更是不用贅言,這些民族特性都讓德國在兩次世界大戰戰敗後仍能迅速重建,可惜我們來旅遊的時間是暑假,沒遇上著名的啤酒節(十月),不過還是大啖好吃的豬腳也在世界第二大的露天啤酒公園喝上一杯,還很健康地騎單車遊慕尼黑!

 
(
聖瑪莉廣場-新市政廳)
新市政廳是新哥德式的建築,裝飾的鐘樓每天有三個時間會有小玩偶載歌載舞喔!

 

(
麥克斯約瑟芬廣場Max-Joseph-Platz)
從這廣場出發就是貴松松的精品街啦!整齊的街道和精緻的名店被稱為是慕尼黑的'黃金哩程'(~因為貴唄~)

 
(
附近幾條街都以名牌店為主)

 

廣場上的兩頭石獅子是有典故的;照片左邊的獅子朝向政府機關,獅子的嘴巴是張開的,意思是人民可以對政府大放厥詞表示意見;右邊的獅子則嘴巴緊閉面朝教堂,意思是對於宗教應該嚴守紀律不多說一句

 

(十七世紀落成的特亞提那教堂)
是慕尼黑最美的巴洛克教堂

 
(
特亞提那教堂內部-莊嚴肅穆)

 

(飯店門口的藍獅子,獅子身上有慕尼黑景點的彩繪)
1158
年建立慕尼黑市的公爵代表圖像是獅子因此一直到現在,慕尼黑常有隨處可見的獅子圖案或雕像

 

(
王宮外的獅子)
王宮外的獅子有四隻,聽說摸三下會有好運,摸四下就表示太過於貪婪,我是每隻都搓無數下,那是怎樣?(超級貪心~)每隻獅子都有一塊被大家摸得發亮呢!


 
(
國家劇院:又稱巴伐利亞國家歌劇院”)
號稱有全世界最大的舞台



(
英國花園Englisher Garden)
外來的和尚敲的鐘都比較響,取名字也不例外,明明在慕尼黑卻要叫'英國花園'?裡面還有希臘涼亭中國塔”?這裡是歐洲最早的觀景花園,旅遊書上說夏天會有很多人在公園裡赤裸做日光浴,我去的這天天氣很好,但沒看到什麼養眼的鏡頭~

 
(
希臘式涼亭Monopteros)

 
(
中國塔China Tower)
200
年前就蓋好的中國塔不是中國人蓋的,夏天有現場樂團演奏,塔下就是露天啤酒園(大家喝啤酒的地方)


(誰說衝浪一定要去海邊?在公園都可以玩衝浪  很讚的規劃!)
在導遊的引路下看到公園的一個出口有人衝浪,利用一條小河兩邊水位不同造成急流變成一個衝浪區,相當有意思!

  

(霍夫布洛酒館Hofbrauhaus)
就是著名的HB!至今已有四百年歷史的Hofbrauhaus是酒廠也是酒館,現在是慕尼黑市的市資產,也是全慕尼黑最出名的啤酒屋,永遠都是人聲鼎沸!1920年希特勒第一次公開演說就是在這裡(好難想像大家喝成一片然後希特勒在演說?)
我們在這裡吃道地的德國豬腳搭配馬鈴薯泥()丸子、徳式酸菜,德國豬腳真的很正點超好吃,其他冷盤就沒什麼特別的嚕!

 
(
佔地廣大的HB不論室內室外都座無虛席)

 

(超嫩的德國豬腳                             右:豬排~也不錯但比不上豬腳)
價格合理(一份豬腳約10~12),十足美味,到慕尼黑一定要來嚐嚐喔!

 

(: HB木製標誌               :徳文及英文菜單)

 
(Hofbrauhaus
現場樂隊表演 拍賽~沒拍得很清楚)


(女孩們的狂飲                        :Size比一比)
我只是裝裝樣子啦~看我手上的蘋果汁(小杯的)就知道德國啤酒真的很大杯~
慕尼黑的傳統風情愜意及酒館熱絡的氣氛都令人印象深刻呢!

 

Micky 2009-08-22 23:35:00

黑奇怪
我在瑞士很多城市也都有英國花園耶
是花園都叫”英國花園”嗎?哈哈
HB的豬腳真是超好吃
啤酒也很好喝
我是酒量小的人也覺得很好喝喔

版主回應
會不會是因為以前那個時代英國的花園最有名哩?HB的豬腳真是很入味口感又好~我也是不能喝一族~所以只能淺嚐啦~ 2009-08-23 17:39:54
flat60c 2009-08-14 12:40:00

在歐洲騎腳踏車就是一幅好愜意的畫面啊
天氣好
風景好
感覺真是一個悠閒啊~~~

那個衝浪感覺太妙了
在公園耶,好有趣啊!!!!!

版主回應
騎腳踏車比走路快,又同時可以享受悠閒,所以很方便嚕!
那條公園的河真的很小條,但是去衝的人都蠻厲害的說~可以在浪上站挺久的哩!
2009-08-14 15:44:50
vickyju 2009-08-13 10:51:41

呵~~到德國感覺就是要喝啤酒
妳竟然沒有入境隨俗喝一點

那張特亞提那教堂內部照片讓我想到一句廣告台詞
”就是那道光 就是那道光” XD
那道光感覺好像就快出現神蹟一樣 也太亮了吧 哈~~

版主回應
黑啤酒跟淡的那種我都只有喝一兩口嚐味道~整杯喝完我可能要去抓兔子(台語)嚕~
教堂裡的採光真的很讚,我們進去的時候還有牧師在講道,唧哩呱啦的德語我也聽不懂,不過就很有教堂的fu啦~
2009-08-13 15: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