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04:18:50Patty

0530倫敦傳統市場-Borough Market


(
沒想到我還挺適合阿伯戴的黑色禮帽呀!)
Borough Market
在著名景點Tower Bridge(塔橋)附近,名廚Oliver也推薦的傳統市場至今已有250年歷史(官網請點我)裡面有許多農家自營販賣的各式產品最多的是起士橄欖和各式醬料的攤位,其他還有烘培麵包蛋糕、零食、巧克力等等這裡的熟食就像個小歐盟,有正宗葡萄牙、希臘、義大利、、、的食品,從進入市場之後我的嘴是一刻也沒閒著,因為攤販都非常親切也樂於提供顧客試吃,我就這樣一路吃吃吃,連整塊的燻烤火腿肉都請老闆現切一片,完全是大滿足!


市場
=人擠人Borough Market卻不吵雜,雖然忙碌但多了份輕鬆愜意的氣氛,不論來採買的本地人或是來旅遊的觀光客,都可以在這裡度過快樂時光~今天天氣很好,還沒進入市場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席地野餐曬太陽~


(
不論老少都試吃得很認真!)
我覺得Borough Market最棒的就是沒有大家印象中傳統市場的髒亂和臭味,一到市場附近有烤肉飄香,我進去的入口附近有很多起士攤位,空氣中飄著酪產品奶香~


(
切起士的工具~原來不是用刀切的啊?!)
每家起士攤的滋味都不太一樣,我很愛吃起士,但不愛味道太重的,試吃到一家奶香味很夠又不會膩口,馬上請老闆幫我切一塊帶走,現切起士真是新鮮
!

(好美喔!鴨肉內包肉餡,一個4.95<台幣250元左右>)
就像到台灣怎能不去逛夜市一樣,各式攤販最能代表一個地方的文化

(
蔬菜的顏色亮起來嚕!)
我本來就愛逛愛吃愛買,這裡不論生的熟的
烤的煎的,光是看著就心情大好!看到成堆的蔬菜水果或食物會有幸福感,看到表情很爆笑的海鮮也會偷偷竊笑不已~

(
填餡料的蘑菇) (這魚長得超大尾又恐怖….不知道我有沒有吃過…<因為不太會認魚~>)
(琳瑯滿目的醬料)

(
嘿嘿~拿著最後一條麵包...好硬啊…)
老伯伯的生意很夯,手做烘培麵包不到四點就全部賣光光,我搶到最後一條麵包後和老伯聊起天來,老伯知道我從台灣來之後還提到
福爾摩沙的稱號和台灣的部份歷史,真把我嚇一跳!老伯伯超級親切,聊了一會之後還加送一個巧克力muffin給我呢!
(豆腐攤~)
很驚喜的發現一個賣豆腐的攤位,和老闆攀談之後
(老闆的中文可是相當溜的喔!)才知道老闆年輕的時候住四川(還提到麻婆豆腐咧~)學會製作豆腐,他做的豆干很好吃,不過小小五片裝要2.5(台幣125)對不起了老闆,最後還是覺得很貴沒買...

(專賣西班牙食物的區域這陽光有強…)
掛在門上的辣椒看起來很辣
~
(
左邊的高帥小伙是老闆<自己命名為蘆筍帥哥~>,右邊的伯伯才是顧客哦!)
Borough Market也是許多廚師會來挑選新鮮食材的地方


(各種堅果、小零食)

(Turkish Delight
土耳其糖)
之前吃到過的
Turkish Delight都是令人無法忍受的甜(自認我已經很能吃甜的說),不過在這攤買到玫瑰口味的Turkish Delight雖然甜但還能接受,口感也不錯~

(
各式熟食)
還蠻想吃這攤的,可是已經先吃了個大漢堡
飲恨

(
英式煎餅crumpet)
前陣子我的最愛
Crumpet~烤過之後加上奶油~讓奶油慢慢融化在上面~超讚!

(成堆成堆的手做巧克力)
裹巧克力粉的那種真是我的菜
!

在這攤試喝了四種不同的Cider(英國吃飯時常搭配的淡酒)有新鮮的果香

(Borough Market)

從地鐵站
London Bridge出站後不是市場的正入口,一路逛下來才看到大大的招牌

旁邊就是著名英國品牌
Neal’s Yard Remedies(官網請點我),進去試喝新品茶+洗洗手(這家產品和歐舒丹或瑰柏翠等不太一樣,各式香精油的味道比較重)忽然發現我竟然在市場裡逛了四個鐘頭?!能和食物邂逅遇見有趣的人體驗當地文化Borough Market真是個令人開心的地方呀!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Micky 2009-06-02 13:36:49

你也真的是太會逛了
逛了四小時?
不過看你的照片就知道你逛的很仔細
將不同面貌真實呈現出來
那位知道台灣部分歷史的阿伯一定是西班牙人啦
西班牙最念念不忘海權時代到世界各國殖民的輝煌歷史啦~~~
哈哈~~

你真的收穫很多喔
有吃又有拿
哈哈~~

版主回應
這四小時還包括我跟攤位老闆們閒聊的時間啦!
~哈~果然很阿桑
麵包阿伯一直說我們現在是朋友了!歡迎下次我不管買不買都去找他閒聊(下次去問問他是不是西班牙人~)
2009-06-02 17: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