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07:43:05Patty

0412坎特伯利(Canterbury)


(坎特伯利故事集 朝聖者的目的地-坎特伯利大教堂)
坎特伯利位於英格蘭東南部,從倫敦坐火車車程約一個半小時,
小時候閱讀坎特伯利故事集獲得的樂趣讓我對坎特伯利這個地名留下深深的印象(有些旅遊書翻譯成肯特貝里”),喬叟筆下二十幾位朝聖者在客棧老闆的建議下為了排遣旅途的無趣而開始說故事比賽(獎勵是回程的一頓豐盛的晚餐)騎士,磨坊主人律師、醫師、商人、修女、廚師、不同社經背景的人娓娓道來各具意義的故事。

(
到教堂之前先穿過的基督教堂門)
進入教堂時剛好聆聽現場唱詩班演唱哈雷路亞和大鍵琴的聲音,挑高的教堂和極富盛名的玻璃彩繪都令人感受的宗教的莊嚴與寧靜。


(
挑高的教堂內部)
15
世紀建成的大教堂是由150萬磚瓦上覆蓋石頭建成,歷經兩次祝融之災和政教爭權的歷史,教堂歷經重新興建和整修。


來到庭院(我以為是庭院啦~)看到綠色草地和旁邊別緻的穿廊我還開心的猛拍照,仔細看地上的石刻才發現,這裡是墓地,地上的石刻是碑文(!!!),記錄長眠於此的靈魂,不得不說外國人的墓地實在太親民了,環顧四方還挺多人都在這裡拍照(因為建築很美),大家就像在公園散步一樣...


(羅馬博物館)
這博物館隱身在小巷子裡,我來回經過四次都沒發現;博物館中呈現古羅馬的街景和生活。

 

(Weaver’s House威瓦茲宅邸)
16
世紀落成的建築是由當初從法國來的織布業者所建,午餐就在這個可愛的餐廳解決啦!
沿著河邊的建築相當羅曼蒂克,河上有遊河行程~


(我的午餐)
Brunch Grill-
有漢堡肉、培根、煎肉和沙拉、薯條、coleslaw(涼拌菜)
肉類和搭配的蔬菜煎得很香~


(West Gate Museum)
守衛坎特伯利的西城門,八座城門唯一現存的城門,層在16~19世紀被當作牢獄使用,現在有展示的博物館(還有些刑具…)


(
坎特伯利美術館)
維多利亞時期留下的建築,在熱鬧的high street上一點都不顯古老


 
(坎特伯利故事館)
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以坎特伯利故事集為主題的故事館(門票7.75),進入館內就開始和朝聖者們一同前往坎特伯利的旅途,館內有五個故事的場景,館方會發給一個語音解說設備自動感應每個場景並敘述故事,場景裡有蠟像和不同的道具跟機關呈現故事,也許是我比較膽小,覺得黑黑的館內和蠟像實在有點嚇人(還好還有其他遊客…)


(故事館入口處 )
分享一下巴斯婦人說的故事(The Wife of Bath’s Tale):
皇后給一位被判死刑的騎士一年的時間去回答”What do women most desire?”(女人最想要的是什麼?),如果答案可以讓皇后滿意就免除死刑,於是騎士到處問人,但每個女人給的答案都不同,沒有答案又絕望的騎士在回程的路上遇到一個醜惡的女巫,女巫表示只要騎士實現她一個願望便會給他救命的答案,於是騎士帶著女巫回去見皇后,回覆女人最想要的是什麼?答案是
is to have sovereignty over their husbands”(意會吧~我想意思是女人在婚姻關係裡依然能有主權)由於沒有任何女人反對這個答案於是皇后赦免了騎士,此時女巫開出要騎士兌現的承諾是娶她(~好老的梗呀~)騎士心不甘情不願的娶了又老又醜的女巫回家;有天騎士終於忍不住跟自己的老婆說再也忍受不了和這麼老醜的女人相處了,女巫說:”那麼,讓你選跟一個老醜但對婚姻忠誠的老婆,跟一個美如天仙卻會紅杏出牆的老婆,你希望我變成哪一種?”騎士的回答是:”老婆,讓你決定吧!”由於騎士的尊重,最後老太婆變成一個對婚姻忠誠的美女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啦~
故事的原文有更多細膩的描述和人物背景用心的設定(例如講故事的巴斯婦人已經結過五次婚了呢!) ,也有人討論這篇故事中提到的女權是中世紀文學中的一個範例,坎特伯利故事中有許多有趣的情節,也有寫實嘲諷的描述,更是一部不同年齡讀來有不同體會的作品。


(坎特伯利歷史遺產博物館)
坎特伯利是個很舒服的小鎮,景點也很集中,街道巷弄充滿中世紀古城的味道,不論是古老的住宅或是石造的牆墩都別有風情,是個適合隨步散心的好地方喔!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yiping 2009-04-21 01:17:05

坎特伯里大教堂是我在英國第一個去的教堂說,
真的很美, 而且從那次之後, 我就再也沒有進到教堂內部去參觀了, 哈哈! 一個就夠了...
至於那個故事館, 你居然有進去, 之前我也是覺得很親切, 不過礙於當時時間不夠, 在門口觀望了一下就離開了...原來真的可以換回童年記憶阿~

版主回應
喔呵~~有讓Yiping懷念到一下咩?教堂內部我還是覺得西敏寺漂亮~坎特伯利只在挑高上有優勢~
我前兩個禮拜去了巴斯~看到坎特伯里教堂的時候忽然有鬼打牆的感覺...朋友開玩笑說英國是個教堂連鎖事業很發達的地方~呵~
2009-04-21 02:11:07
Micky 2009-04-18 23:14:08

之前在英國的時候就一直想要造訪坎特伯里
但到最後還是沒有成行
感謝Patty帶我們造訪這個小鎮
也分享了ㄧ個好聽的小故事喔

版主回應
米琪都在歐洲玩透透~所以抽不出空啊~^o^
口連的偶放假只有待在英國~所以只能在附近找地方玩嚕!~
2009-04-19 06:05:33
flat60c 2009-04-16 17:41:11


看起來好漂亮喔
感覺很有趣吶

我沒看過那個故事集
改天上網搜尋一下

版主回應
故事館雖然小小的但是做的還蠻用心的,那個故事集有些故事我小時後就當作童話故事在看,不過長大重看才發現喬叟有很多細膩的安排,坎特伯利是個挺悠哉的舒服小鎮喔!^^ 2009-12-22 03: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