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10:03:03薄荷糖佩蒂

均衡變動分析


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
這是我崇尚的最高境界啊!

我希望我也能做到:不遷怒、不貳過!
----------------------------------------------------------------------------
我的身體不好,以前我也很羨慕人家在商場上的表現,也想進入科技商業,但我進去才覺得:競爭激烈、你拼我豆、老闆要求很高、工時很長。進去真的要很有決心。
----------------------------------------------------------------------------

均衡:

價格P、交易量Q

圖形

 

靜態安定(均衡)分析:

華拉斯、馬歇爾

圖形

 

買賣不成供需在:

均衡時價格可能為負:倒貼

均衡時量不可能為負:房價過高,有行無市

 

物以稀為貴:圖形說明

大家搶買的東西比較貴:圖形說明

 

例一:開放汽車進口的影響:

國內汽車市場

國產汽車

國內輪胎市場

 

例二:牛肉需求增加:

牛肉市場

牛皮市場

 

例三:經濟快速發展:

石油價格

生質能源(玉米)價格

其他農糧

民生用品(蛋、麵粉、沙拉油)

 

例四:台股大跌,跌停7

何謂(交易)下跌:圖形說明

 

動態均衡/不均衡(安定/不安定)分析:蛛網定理

穩定均衡解(S斜率較大,彈性較小):原均衡點,因需求增加而移線。由於供給量無法即刻增加,價格暴漲,並決定第二期產量。第二期產量,可決定第二期價格。第二期價格,可決定第三期產量。價格波動漸小

 

不穩定均衡解(S斜率較小,彈性較大):價格波動漸大

 

半穩定均衡解(SD斜率相同):價格波動循環式


下一篇:需求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