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 23:00:00夏璃☆

﹝情人節賀文﹞﹝鼠紫﹞夢魘


 

        在一片漆黑的空間中,不斷傳來令人膽怯的尖銳叫聲。

 

        『啞、啞、啞──』

        『啪、啪、啪……』

        貌似是烏鴉的鳥類發出尖銳的叫聲和令人發毛的振翅聲,不斷在這黑暗的空間中響起、迴盪,令人感到更加不安。

 

        圍在一起的鳥類像是在爭食著什麼似的,不斷地拍打著漆黑的翅膀。

        接著,他們振翅飛離,遺留下來的是一些小小的、慘白的東西,仔細一看,居然是一些不知名動物的白骨。

        牠們將殘留在骨頭上的肉啃食的一丁點都不剩。他們不斷啃食,直到那些白骨堆疊在一起,完全分不清到底是哪個部位的。

        此時,躲在一堵牆後的瘦小身影瑟瑟地發抖。他看見眼前的景象而感到恐懼。

身體不斷的顫抖,止不住的恐懼從身體各處流露出來,牙齒、肩膀、手臂……,身上無一處是不顫抖的。

咬牙。

轉身。

跨足。

奔跑。

所有的動作一氣呵成,完全不見任何滯礙。

 

『啞、啞、啞──』

漆黑的鳥類再次發出陰森且尖銳的叫聲。轉動骨碌碌的鮮紅眼球,瞳孔由圓轉細。

 

『啪、啪、啪……』

所有的鳥類再次飛起。

 

 

 

 

『我說的是真的!大家相信我,快逃吧!』

剛剛的男孩焦急地說著。

 

略長的褐色劉海擋住他的雙眸,黝黑的皮膚和纖瘦的四肢,以及身上略微破爛的衣物,讓人很自然的聯想到『奴隸』這個詞彙。

 

『真的嗎?』

『該逃嗎?』

『但是逃走會被發現的!』

『很危險,不要這麼做吧?』

紛擾聲從人群中傳出,所有的人皆半信半疑。

 

他們同為被關在一起的人們。

雖不知此刻站在身旁的人是為何出現在這,但此刻既然在一起,那麼此刻就是伙伴──他們是這樣想的。

最後,所有的人分成了兩派──留下與離開。

選擇離開的人,便趕緊從一名白髮少年前方的後門溜走。

但是,他們殊不知,在離開的時候他們便中了原先設好的陷阱。

 

 

 

 

『啊哈哈哈──愚蠢的人阿,就讓你們看看自己的愚蠢吧!』

尖銳的女音響起。

 

她身穿寬大的黑色長袍,看似年邁卻也無法看清她的真實年齡。

她緩緩的走到鐵籠前停下,看著待在裡頭的生物。

而被關在鐵籠裡的,都是剛剛那些看似烏鴉的鳥類。

牠們瘋狂的叫著。

剎那間,原先關著的鐵籠全數開啟,鳥類振翅飛出。

 

 

 

 

『啊──』

『不要──』

『救命啊!誰來救救我啊──』

哀號聲四起。

 

血花四濺。

漆黑的鳥類張開尖銳的鳥喙,全像是發了瘋似的朝他們面前的人們撲去。

那宛如要劃破空氣般的尖銳叫聲令人戰慄不止。

聽到四周不斷傳來的聲響,呆坐在原地的白髮少年依然是呆坐在那,一動也不動。

鮮紅色的眼眸充滿了恐懼。

他望向後門的通道,心想:『早知道就從那裡逃跑了。要是從那邊逃走,搞不好還有活下來的機會阿……』

接著,他的臉上出現了陰影。

像是看見了什麼比那些鳥類更加令人恐懼的東西似的,他的眼眸逐漸瞪大、瞳孔逐漸縮小,接著他閉上了眼、低下了頭,像是在等待死亡的降臨。

但是過了一會兒,他所預期的死亡並沒有降臨。

於是他緩緩地睜開了鮮紅色的眼眸,出現在他眼前的景象令他難以置信。

出現在他眼前的是個有著鐵灰色長髮的青年,他像是正在熟睡般,將少年當作是自己的抱枕似的抱在懷裡,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

四周也不再是原先那個充斥著濃烈血腥味與令人恐懼的地方,而是……

 

 

 

 

「紫苑!紫苑!」

一個焦急的聲音傳入少年的耳中。

「唔……」被喚作紫苑的少年發出了聲響,眨了眨充滿睡意的眼睛,用略微不滿的聲音道:「老鼠,怎麼了?」

他揉了揉眼睛,非合身的睡衣領口微微敞開,其中一邊甚至滑落到肩膀的位置。

「我才要問你怎麼了!沒事大半夜的一直抖,嘴裡還一直嘀咕著『救我、救我』的。」老鼠伸手將紫苑的睡衣拉好,嘴裡雖不滿的唸著,但更多的卻是關心。

雖然現在沒有第三者在場,但他還是不太喜歡看見他的小情人這麼毫無防備的樣子。

「我有試著叫醒你,可是你還是一直抖,所以我就只好抱緊你,想說不知道這樣你會不會好一點……」說到這,老鼠的耳根也不自覺地紅起來。

他撇過頭,不想讓紫苑看見自己發燙的臉頰。

「之後你就沒有再抖了,所以我就繼續叫醒你阿,接著你就醒來了。」

「唔……這樣阿。」紫苑低下頭想著剛剛的夢,所以沒有注意到老鼠的異狀。

「所以你到底怎麼了?做了噩夢嗎?」老鼠用溫柔的語氣說著,透露出滿滿的關心。

他雙手捧著紫苑的臉頰將頭抬起,與自己的眼睛平視。

「沒、沒什麼。」紫苑撒了謊。

因為他覺得要是告訴老鼠做了這種夢,大概又會被取笑是個長不大的小少爺吧?

「……是嗎?」老鼠用懷疑的眼光盯著紫苑,不過沒多久便撇開了視線。

老鼠躺回床上,順手將紫苑拉到自己的懷裡。

聽著老鼠的心跳聲,紫苑原本略微不安的內心也逐漸平靜下來。

「老鼠。」他將頭抬起,輕聲喚著眼前青年的名字。

他的手環住對方的腰,輕輕的抱住他。

「嗯?」老鼠低下頭,看著眼裡略帶不安的紫苑。

「……你會一直、一直、一直陪在我身邊嗎?」

「哼,那當然,你可是我心愛的王子陛下啊?不是嗎?」

「嗯……」

聽到老鼠這樣的回答,紫苑像是放下了心中的重擔,開心的笑了。

「好了,既然沒事了就快睡吧。」

老鼠看見紫苑的笑容,自己也露出溫柔的微笑。

伸手輕撫對方柔順的白色短髮,好讓對方可以安心入睡。

「老鼠。」

「嗯?」

「那個……情人節快樂。」

「嗯?喔,你也是啊,我唯一的陛下。」

 

 

 

後記:

 

時間是過了情人節才匆匆發出,

有點不好意思((搔頭。

 

因為靈感是突然冒出來的,

所以才會有意外的這一篇,

希望大家會喜歡。

翎羽。 2012-02-23 17:46:50

ㄟ.....接下來咧?沒了!?

感覺好像還有點後續的樣子。((失望

不過前面真的勾起我想看下去的慾望了。真不錯!

希望下次能把劇情交代清楚的說=3="""

版主回應
因為這是從我的生活中瑣事改編過來的,
所以才會最後有點像沒有結局,
真是抱歉>"<
2012-02-27 1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