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 02:56:23Patty

擁有夢想是另外一種無法比擬的幸福

當年   應該是在大三吧

情傷加腳傷

那就寄情於音樂

我本來就愛哼哼唱唱聽歌

長期累積下來

有一天突然就哼出了一段很完整的抒情曲調

然後就開始胡亂填鴨地寫起歌詞來

我想    應該也是老天另外給的一份意外禮物

 

那時剛好遇到社團的民歌比賽,就一時興起想參加創作組

其實也不過就寫那麼一首歌

然後我就跟自己身邊當時最好的麻吉好友吉他手 bkbk 一起合作了起來

當年是卡帶時代

我就帶著老爸給我的小小sony錄音機    錄下曲子

請bkbk幫我編寫和弦

那時超級超級感謝他的

他很相挺

就這樣花了幾天幾夜編了相當細膩的和弦進行出來

然後還找了當年的帥哥學弟振麒幫我編排間奏solo

 

好懷念的一段喔

 

當時我們三個人

花了好多時間練習

社辦

育樂館前大樹下

都有我們認真瞎扯  胡亂練習  的影子

更妙的是

當天決賽比賽時

我就有一種快感冒的感覺

不是很好的預感

然後就得了冠軍

(不是機車的說詞喔,,是真的  哈哈)

 

從蘇老師手上拿到獎杯的時候

真的好榮耀喔

我竟然打敗當年的超級王劉><><耶

更好笑的是

當天頒獎時

我突然肚子痛

去廁所蹲好久

 

唸到創作冠軍的時候"蔡><><"---如果也許可以

我的媽呀

是我嗎?

我還一直懷疑是不是聽錯了

大概念了我的名子五六遍我才從廁所快速上台吧

 

太可怕了

很難忘

 

這份青春裡的榮耀

特別有意義

那是屬於夢想的開端和老朋友的義氣

超級感激現在這兩位都已是人夫的阿帥阿

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的婚宴我硬著頭皮四和弦也要開唱相挺

給他們最大祝福的回報

 

而後出了社會

喜愛音樂的心

一點也沒有改變

雖然沒有了社團

好友們相繼分散四地

可是真誠喜歡音樂的心

就是不會終止

 

自己因緣巧合接受了以前高中老師的安排受了訓,當上了美語老師

開始得大量使用喉嚨

也開始發現不好好唱歌實在太可惜了

大概是工作了一年多吧

某一個暑假

當年一樣是吉他社的好友阿嘟嘟和阿光和小強弟

有一天突然問我

要不要一起來台北練團呀?

我們很無聊耶

 

當時就是一股衝動

怎麼不?

就去玩吧

超愛跟吉他社的朋友在一起的

尤其還能一起玩音樂耶

 

蹦蹦跳跳開開心心地就這麼被騙去了台北

真的沒想到

就這麼開啟了

我往後三四年

開心愜意的冒險台北生活

 

誰說

去了台北就會變?

我就沒有阿~~~~~~~~~~~~~~~~~~~~

 

練團, 花了練團費

我們當然算是認真的

我開始認真寫歌

一首接著一首

2004年七八月兩個月

我們就生出了五六首完整的創作

大的光也為我們整理出了第一片的demo

風風光光地在當年十月回母校登台發表

 

真的

現在想起來

青春夢想的力量

怎麼會如此偉大ㄋ

 

阿嘟,大的光,小強,小的光,以及後來的小粉

就這麼一個一個在我往後的生活緊密了起來

好愛他們

"五人合體"就是截至目前我心目中的最愛

沒錯

G-spin   就是我的愛人

我愛G-spin)))))))))))))))))))))))))))))))))))))))))))))))))

 

 當時會有這個團名    大家就是你一句我一句蝦弄出來的

我還記的有蔡爸蔡媽蔡小比  柏森爸爸  都一起加入討論

場景應該是在   永康街的  金雞園吧

都沒忘喔

 

我們大家平日都有著自己的工作

周末有空就練團

 

更多的時候就是

打屁玩樂吃美食

真的很快樂耶,那時候~~~~~

 

後來生力軍小粉在新莊有了練團工作室

大家更是有歡聚的好地方

 

我們就這樣

消磨了很多美好時光

 

雖然現在看來

不夠積極

欠缺目標

可是大家的美好交情就是這麼建立起來的

 

音樂

誰說不能這樣玩

不做職業當作業餘的興趣   這樣也很好

 

美好的橘子皮時光

在我生命中仍是有限期的

 

後來小粉當了兵

小精晶姑娘我也時候到得返鄉了

阿嘟小強陸續決定出國

橘子皮表面是這樣默默地功成身退

可是大家依然在往後彼此有需要的時候

聲援彼此

這就是我們最難得的緣分了

 

放心啦

小精阿姨永遠挺大家

要看著你們娶某生子喔~~~~~~~~~~~~~~~~~

 

現在的我

愛音樂的心依然沒變

熱愛老朋友的心意也依然

只是    自己真的把老天爺給的天賦先暫時還給他了

vocal 沒法完美 

創作力大減

可是仍愛哼哼唱唱

仍愛大量聽著音樂

 

我想

就把這未完成的夢想   轉化成另一種生活力量吧

以後有機會   就讓下一代延續ㄅ

 

而回頭仔細看自己

才發現

原來

在這麼久的時光裡

 

我曾經被夢想包圍這麼久 

很少感覺到寂寞

而且

這個夢竟然還作的這麼不想醒過來

如此愉悅而滿足

這份投注過的幸福感   我永遠不會後悔   也一輩子懷念~~~~

 

 

 

 

 

 

 

 

 

 

 

 

 

 

 

 

 

 

 

 

 

 

 

 

 

 

 

 

 

 

郁小君 2009-11-16 22:25:12

嘿 好開心你來~
Mickey 和 Mickey媽媽都還好嗎
我最近真的不太好


不過一切都是要想開~~~~~~~
這又是人森~~~

這周阿玫要來台中喔
我們再來好好聚聚~~~~~~~~~~~~~~~~~~~

dodoloon 2009-11-16 20:34:37

DEAR~
看完這篇網誌後的感覺是:好感動!!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