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2 19:55:26我是風..

淡水小鎮...

2003.4.1. 大熱天

今天的太陽有夠毒.
我差點要中暑啊.
跟昨天的天氣怎麼差那麼多啊.

下午搭乘捷運往北.

淡水小鎮..

淡水小鎮這個名字.
是果陀的一個演出劇碼.
聽說蠻好看.感人的..
不過我沒去欣賞此劇.

對淡水有一種眷戀.
這不是我的出生地.
我也沒在此求學過.
只是在某次的旅遊中.
來到了淡水.看到了夕陽.
我就愛上了這...

至於淡水老街的改變.
我不曾去留意或研究過.
我只是一個過客罷了.

我每次來到淡水後.
幾乎都會去紅樓喝咖啡.
因為那裡視線很好.
又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

不過這次我換一家店.
在河堤旁的桂橡花園.
環境還OK囉..

我座的位子蠻特別的.
是戶外的吸煙區.
大概只有兩坪在多一點吧.
而且還有一顆大樹喔.
只能容納兩個人吧.我想..
我到覺得有點像戶外VIP室.

不過它們的東西普普而已.
飲料呢.沒有什味道..
但.他們的起司蛋糕超讚的喔.

時間越晚.夕陽就越美..
河堤旁.成雙的戀人.學子.
遊客.攝影家...在此留影.

河的對面是觀音山.
不過我看了很多次.
還是看不出什麼來.
我的修行還不夠吧.

浪一層層的捲進來.
像似一座水的階梯.

夕陽照在河面上.
照出一條金色的流域.


天空由黃轉變成粉紅.
再轉成桃紅至淺紫..

看著夕陽餘暉..
有一種落淚的衝動..

這是所謂的...
..莫明的感動嗎..

夕陽沉入海底了..
天色也變暗了..

我也該離開了.
往南方.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