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1 00:56:11我是風..

微笑的魚..

我看見一隻魚.一隻對我微笑的魚.

我想擁有這隻魚.

我擁有一隻像狗一樣忠心.
像貓一樣貼心.像愛人一樣深情的魚.

好久沒有抬頭看看天上的月亮.
忘了怎麼跟星星許願了.

我想起了年少時熟悉的舞步.
不自覺的跳了一段小舞.

樹林裡真適合玩躲貓貓遊戲.
而我的朋友都躲到哪兒去了呢.

我像一隻魚.
自由自在的在大海中游來游去.

才發現.
我也是一隻被囚禁在大魚缸裡的小魚.

在怎麼努力掙扎.
也游不出這透明的界線.

我送一隻魚回家.

回到真正的家.

我輕輕的親吻我的魚.

這次我真正的睡著了.

~~選自 幾米 微笑的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