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02:53:15佩絲溫

結婚專輯處女作

小玉是專業的花藝設計工作者,專門佈置喜宴會場。22日星期二她傳MSN簡訊給我,問我可否幫忙製作結婚專輯,27日星期天結婚喜宴要用,我不是專業影片製作者,也未曾做過此類型的工作,但是,人生總有第一次,如果圖片與資訊齊全,還是可以一試,於是我欣然接受此件義務的工作,生平第一件作品。
星期二晚上,小玉給我108張照片,都是原稿,檔案很大。我先構思大綱,安排場景以及過場特效,文案只有等第二天拿到相關資訊再做。我花了14小時,才把毛片做好。
星期三下午,我的學生有事請假,不用上課。所以,我可以有足夠的時間作業,去了小玉的店裡,播放毛片,因檔案過大,用她的電腦播放,音樂與影片對不攏,真糗!不能偷懶,也馬虎不得,於是我決定把所有的照片,全部都用Photoshop影像處理。
星期四晚上,所有的照片處理完成,我決定重新設計,再做一片。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做起來快多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測試,把兩首歌的意境融入圖片中,還要收尾時,音樂與影片要融合,我希望作出好作品,滿足我的成感。
星期五晚上,我再次把完成的毛片拿給小玉看,確定文案沒有別字,圖片的編排是否合宜。確認一切OK,我就可以定案了。
星期六下午,在小玉的電腦播放,卻發現文字有破字,文字的陰影與字型分離,看起來有點奇怪,研究原因後,可能是CPU不同,處理效果就不一樣。我建議用我的電腦去現場播放,就可解決這問題了。
這個作品總共用了48小時才完成,讓我多學了電腦的專業知識,以及轉檔應注意的事項。這一周我特別的忙碌,整周的計劃都打亂了,不過樂在其中。我真迫不及待想知道,處女作的風評。

上一篇:我現有的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