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22:22:41Tragedy

酒精的作用

酒精適量可以助眠,過量卻會讓人疲累...

昨天猛一下喝了一整瓶的紅酒,雖然失去理智地一下子傻笑一下子掉眼淚,躺在床上時天旋地轉,很快地就入睡,但是,明明睡足八小時的我,第二天醒來卻覺得一身疲累...

是因為徹底放鬆了所以身體發出疲累訊息,還是沒有得到真正的休息所以還在累?

Anyway,昨天很異常地滿腦子都是環遊世界先生...

大概是因為睡前跟他聊了一陣子天的關係吧!有點醉的我不知道算不算語無倫次地說了一些話,但他也似乎更敞開心胸地對我說了些事情...

話題從他告訴我他阿姨過世的消息開始,讓我們談論到關於「生命」的觀感...

我問了曾經罹患癌症現在還在觀察期的他,對生命和死亡,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看法?

他告訴我他以為他活不到40歲...

然後我問他現在的健康狀況,他說一切都好,還在觀察中...

「你會覺得你可能有限的人生是不公平的嗎?」

「我只為我的孩子感到惋惜,因為我可能無法看到他們成為很好的大人,如果我能夠看著他們長大成人,我也能安息了...」

「你爸媽對於你的病有什麼看法?」

「我是在幾年前經歷一次可能會死亡的手術前才告訴他們我得了癌症的事情,但是他們很支持我。」

「你害怕死亡嗎?」

「不害怕,我害怕的是生命,曾經那麼近地面對死亡是我人生最幸運的事情,因為我能夠體驗存活下來的機會,而且,我存活下來了...」

「你會認為自殺是件很愚蠢的事情嗎?」

「我認為那是極度自私而且愚蠢的事情」

他告訴我,我似乎可以從那簡單的句子中感受到一種不一樣的語氣與心情...

他說:「生命是一個禮物,珍惜它吧」

我繼續問他:「如果自殺是他們人生中唯一一件自私的事情,還是無法被原諒嗎?」

他說:「這無關乎原不原諒,每一個人都不會是完全獨立的個體,他們或多或少都跟其他個體有連結,而他的消失,會對其他人帶來悲傷和痛苦,那是一種永無止盡的痛」

他告訴我他曾經有一任女友和幾個好友自殺死了,我問他他當時的心情是什麼?

「震驚,感覺被奪取了什麼,感覺被欺騙了什麼,心碎,傷心,無助,困惑,想要尋求解答,罪惡感,和明白一輩子都無法再見到他們...」

我們又聊了一些更深入的話題,而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他的脆弱。

「我不曉得我想要什麼,我不曉得什麼可以讓我快樂,我不曉得誰是我希望來充實我的人生的人...」

我們的對話,留在關於他的過去更多的疑惑,對他的現在有一種愛憐,和希望能夠給予他些什麼...

環遊世界先生,我們的結合也是一種諷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