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2 13:18:45失眠女

男人四十Ⅱ

回家得知的第一個新聞,
竟然是他的死。

弟弟坐公車到車站接我回家,
下車,我請他吃東西,
在7-11逛了三分鐘,
結帳時聽到廣播傳來"張國榮@#$%^......"
只是隱約聽到張國榮怎樣怎樣,
問身旁的弟弟:
"他說張國榮什麼阿?"
"不知道耶,沒聽見"
回家打開電視,和弟弟整個驚愕地站著。

一整個早上都在想這件事情,
吃早餐時/去租慾望城市時/拿照片時。

記得國二放學一個下雨天的下午,
好像是學長姐畢業典禮的下午,
我最要好的同班同學I約我去看春光乍洩,
她是王家衛迷,
那是她第二次看春光乍洩,
她說這種片沒法和同是影迷媽媽一起看,
於是就約了我。

我只記得當我們跑來跑去有點喘的時候進了電影院,
一開始就是他倆親熱鏡頭,
讓我們更喘了起來。
剪裁而成的光影華麗又帶著詭異的色調,
一直是後來我對它的印象。

老實說我現在根本就忘記劇情了。
我一直記得那個下著小雨的下午,
片段張國榮梁朝偉的眼神。

四年後,在一起不久的情人N曾經借我黃耀明的音樂。
當我看到新聞上出現一慕幕的回顧時,
我腦中浮現的全是黃耀明和他合作的音樂,
我聽不懂粵語,但那旋律我從來沒有忘記過,
像一場沒有停過的大雨打在身上。

我剛才一直想著那首歌的名字,
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了。
記得分手以後我們曾經說過,
要把那些CD和書全寄還給對方,
然後我在去年將它們全打包放到包裹裡,
但一直沒有去問他現在的地址,
於是包裹一直躺在臥室的地上。

我突然想到乾脆把包裹拆了,
拿出那張CD看是什麼歌名就好,
但我翻遍整個房間卻找不到那包裹了。
我寄出去了嗎?
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