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1 05:25:00補釘熊娃娃

【小說】歐蕾拉子(3)


  廢話!知道痛幹嘛還要逞英雄?

  『...你沒事吧?!』基於禮貌,我還是問了他一聲。
  「......好痛~」他還是那句老話。
  『你還好吧?!』我又問了一聲。
  「嗯...我想我休息一下就好了...謝謝...」他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然後步履蹣跚的離開了PUB。

  真是個奇怪的人......

  他走後沒多久,我坐回我自己的位置;突然間,我發現地上有一個男用的錢包?!我猜想,應該是剛才穿藍色襯衫的那個男子掉的吧!我急忙拿起錢包跑出PUB,他的身影已經消失。我打開錢包,想要看看裡面有什麼東西;裡面只有幾百塊錢,和好幾張一模一樣的名片。我想,那應該是他的名片吧。我拿起了其中一張,唸出了上面的文字......

  『補釘...熊娃娃?』

  在名片的姓名位置,寫著“補釘熊娃娃”五個字。旁邊還有四個小字,寫著“網路作家”...網路作家?所以那個男的是個網路作家?那麼,“補釘熊娃娃”就是他的筆名囉......

  可是,常在網路上看文章的我,為什麼從來沒有看過這個名字呢?我想,他應該是一個沒有什麼名氣的作家吧!我看了看他名片上的手機號碼,撥了電話給他,他的電話沒開機,直接進語音信箱。

  『喂...嗯...你好,我是Alice,我撿到了你的錢包;那...我要怎麼把它還給你呢?請你聽到留言後打個電話給我,我的電話是09XX-XXX-XXX,就這樣囉......對了!你的筆名蠻有趣的,拜拜~』

  我在他的語音信箱裡留了言,我想,明天再和他連絡看看好了。

* * *

  床頭的懶人鬧鐘一次又一次的叫著,我也一次又一次的把它按掉。其實我已經醒來好一陣子了,卻怎麼樣也爬不起來...宿醉加上昨天被人打了一拳,讓我的腦袋還是有些暈眩;身上的藍色襯衫,因為我在床上不斷的賴床翻滾,早已經皺的亂七八糟......

  但是,亂七八糟的,其實不止我的藍色襯衫;昨天可真是我有史以來最倒楣的一天!今天是我答應出版社,要交出一篇關於“女同性戀”小說的日子,可是一直到昨天,我都沒有靈感,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想說有些人沒有靈感時,會去PUB尋找一些點子,於是我昨天便去了一家名為“十八號房”的PUB,想說能不能刺激出一些靈感...可是從進門的那一刻開始,就是一場災難!

  首先,十八號房的酒單全部都是英文的。我的英文不好,加上平常很少喝酒,根本不敢亂點,只好很謹慎的“猜測”那一種酒不會太烈;突然間,我看到一個名為“Long Island Ice Tea”的酒...Ice Tea?冰茶?酒裡面有茶,那應該不會太烈吧......

  我點了一杯Long Island Ice Tea,然後翻閱著酒單,研究那些英文到底是些什麼酒。不久,我的酒來了...沒想到這種酒雖然沒有濃烈到讓你難以入喉,後座力卻是出乎我意料的強!酒量不好的我,在喝沒幾口之後,就醉了......

  這還不打緊,在吧台的另一端,有個男的在欺負另一個女的;我不知道是喝醉了還是怎樣,竟然跑過去想幫那個女的,結果反而被那個男的打了一拳!一直到今天,我的臉頰還是隱隱作痛。然後,在離開PUB回到家後,我又發現我的錢包,不知道什麼時候掉了......

  一切真是背到家了。

  我不甘願的從床上爬了起來,然後在心裡盤算著:今天就是截稿日了,我的這篇小說該怎麼辦呢?我不禁想起了昨天在PUB裡那個女的;聽他和另一個男的之間的對話,似乎她是個女同性戀。所以昨天有機會的話,其實應該要和她聊一聊的......

  對我而言,雖然我是個異性戀者,但是我並不排斥同性戀者。在我的觀念裡,我覺得一個人會去喜歡自己的同性或異性,有的時候是出生的那一刻就決定了;就像有的人喜歡吃麵,有的人喜歡吃飯,這是一樣的道理。

  畢竟異性戀和同性戀,只不過是兩個不同世界的族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