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00:58:49蛻變

下一站,再見!


如果上帝在每個人的一生當中,放置了一張人生車票
當你在遇到過不了的難關時,可以暫時放下一切,揹
上行囊,搭上它為你準備的列車,開始渡過與現在人
生不一樣的旅程,你會想著要往哪裡去?
但是搭上人生車票有幾項規定,你必須只能帶個輕便的
背包,科技產品不能超過三樣,以及一個非常重要的規定
當旅途沒有到達終點時,絕對不能下車,如果沒有遵守這
項規定,你的人生將從你中途下車的站牌開始倒回過,並
且剝奪在人生列車上的一切福利.
所以當需要使用這張車票時,必須做到以上所述一切
才能使用人生車票,願你今生事事順利,心想事成.

我疑惑看著從圖書室中借出的書籍中,所掉落出的這張紙條
上面字跡凌亂,寫的事情更是不可思議.
但是又想著怎麼會有人想著人生車票這種奇怪的事呢?
如果是我,我會相信這一切嗎?如果是真的,我會搭上這趟人生之旅嗎?
不過這張紙條並沒有告訴我,該如何處理它.所以我將它放置在一旁
並未再與以理會.

事情過了幾個月以後,我早已遺忘了這個荒唐又沒有道理的事情
直到有一天,我正在煩惱我所遇到的困境不知該如何是好時,
在傍晚黃昏的街上,一個穿著黑色連身帽上衣的男子,頭低低的
與我擦肩而過時,遞給我一張紙條,並且快速的離開.
我愣了幾秒,心裡想: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有人要拿紙條給我?
我懷疑的打開來,上頭凌亂的字跡寫著:今晚午夜出發!
看著那個字,讓我想起了幾個月前的荒謬紙條,二張紙條的字跡
是同一個人所寫的.
我有些憤怒,認為有人故意捉弄我,而且那個人都以紙條來調侃我
此時的我,殊不知我的人生車票已經開啟,準備開向未知的旅程.


直到我回到家,正想拿起電話告訴友人我被奇怪的紙條糾纏時
電話那頭已經有人開始與我對話.
親愛的顧客您好,冒昧以紙條方式告知您即將搭上人生車票之旅
殊感抱歉,在此提醒您,列車將在午夜12時出發,請您將您的行李
備齊,以及將重要事項提醒您再次注意,必須務必遵守人生車票的
重要規定,如有違反,後果自負.我們即將誠心歡迎您的到來...
我嚇到了,立刻掛掉電話,心裡想著我是電影看太多,還是真的被人家
惡搞,當下立即想衝出去找人解救我,不過時間已經不多,時間已到了
晚上10點50分,我要誰來幫我?


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我發現我睡著了,我拿的電話在家裡沙發上趴著
於是我扭一扭頭,看看時間已經晚上11:53分,我想著剛剛那個奇怪的夢
發現我手上握著一張對折的紙,我攤開來看,是一張車票,上面並無起站
與到站,只寫了幾號車廂幾號座位以及我的名字,我對於這張車票上印
了我的姓名備感害怕,難道,這一切是真的?而我即將出發邁向一趟未知
的陌生旅程?
當我提著行李,手裡拿著車票茫然站在一個人來人往的車站裡.
我不知道我怎麼過去的,不過在慌亂收拾行囊的同時,我帶著這二張紙條
以及我借的那本書籍,我知道這將是能為我解開現在所有疑惑的重要線索
所以當我人還在混亂的時候,一個巫師來到我的面前,告訴我她即將與我同行
叫我跟著她走,我再沒有更好的辦法下,邁步走向未知的地方.


當我們到達月台旁時,一個車站小姐彷彿認識我般的向我走來,向我說:您好
期待您的光臨,可以讓我看您的車票嗎?看完後她開始告訴我人生列車的一些
注意事項.
小姐,我們在每位旅客啟程以前,將會搭配一位巫師跟您一起進行您的旅程
她不會去妨礙您的任何一切作息以及旅行,因此請二位以愉悅的心來進行
您的旅程,而車廂座位即將會停你所等待的月台前,請您稍作等候,列車即將
進站.
而我還在一片疑惑中,看到列車緩緩進站.
人生列車是由一個一個包廂緊鄰而成的,從外面看過去只看到非常漂亮的
深色木頭的門以及金色的手把,車內皆以波斯地毯佈置,看起來簡單卻非常
舒適.


我先上了車,車門一走進去就看到掛著我的門牌的房門,我轉頭看見巫師也
上來了,隨即看到車門關上,似乎這個車門是為了我們而準備的.
我打開的房門,看間車廂內部是一個乾淨整潔的藍色絨布的沙發,是二個面
對面的寬敞沙發.除此之外還有小樓梯直通上舖,我放下行李看了一下環境
在樓梯後面有一間小小的廁所,以及旁邊邊間是一間白色乾淨的廚房,接著
爬上樓梯後,是有2個緊鄰的門,上面分別寫著我及巫師的名字,顯然我們並
不用睡在一起.
2樓的房間是一個簡單的單人床以及一張小小的圓桌,其餘的並無東西.我
關起房門,下樓在沙發上坐下,才發現列車已經開啟,帶我奔向我的旅程.


我實在很不解,看見巫師已經從廚房泡了一壺紅茶,拿了一個杯子放在我的
面前,幫我倒了半杯的紅茶.我開口問她:這是怎麼一回事?你應該知道這件
事吧!巫師搖了搖頭,說:我也只是一知半解,不會比你知道多多少的.我說:
那你是知道什麼呢?
巫師告訴我:人生列車是上帝安排每個人一生在最困頓的時候,給你一個喘
息的機會以及人生緩衝的一趟旅行,而這趟旅行你可以檢討過去,窺見未來
或是停在現在,好好的享受旅行.然後當你聽到列車抵達終點時,也就是你
旅行結束的時候.
我想了想,問了一句:那你呢?那個巫師淺淺的笑一笑:我是來工作的,這是
上天的旨意,我會聽到我的站名,就會下車了.瞬間我覺得我彷彿掉進一個
不是魔幻的奇異世界,與我們往往在小說裡看到的一切,猶如哈利波特或是
魔戒等之類的劇情情節的不可置信!
後來我才了解,原來,這一趟人生旅程,是一個關鍵鑰匙,它將開啟我們的一
切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