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 15:21:32Eric Lu

中國解放軍宣布:「繼續」在台灣周邊實戰化聯合演訓

國防部表示,今日上午持續偵獲多批中共機、艦及無人機,在台海周邊活動,進行海空聯合演習,模擬對台灣本島及我海上艦船實施攻擊,期間亦運用無人機侵擾我外島地區。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嚴密監控敵情狀況,並派遣機艦適切應處。

我外交部 6 日在聲明稿指出,針對中國無視多國政府的譴責和關切,以及要求立即停止軍演的呼籲,連日在我國周遭海域進行海空演訓,發射多枚飛彈,並派遣多批次機艦入侵我國防空識別區和跨越海峽中線,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片面破壞台海現狀並危及區域安全,外交部再度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並嚴正要求中國政府理性自制,立刻停止持續升高緊張情勢以及無端恫嚇台灣人民的各種挑釁行徑。

中共解放軍連日在台海周邊軍演,引起國際關注。解放軍原定今日中午 12 點結束軍演,不過東部戰區在 12 時 36 分又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按計劃,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檢驗聯合火力對地打擊和遠距離空中打擊能力。」

不知繼續軍演的意義在哪裡?

雖然沒人喜歡戰爭

但若真的發生戰爭,我們只能面對

就像烏克蘭面對俄羅斯的攻擊一樣

毫不畏懼,勇敢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