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02:30:50Ella

入軌道


我又去上課了。昨天,見到教授時,她正快步走進學校。而我只敢尾隨在後,想等待好的時機上前去,讓她知道我已從臺灣回來了。但是,膽怯的我,遲遲等到課堂中場休息時間,才在樓梯間跟她說到話,這一景和前一夜的演練完全走樣,辦公室的景變成樓梯間。不過,很高興她說收到我離開前的那份論文,也是沒有問題的,還問我打算再花多久時間完成。

上星期還在臺灣時,媽媽也問起我這個問題,還說為何別人只需三到四年的時間,我都四十多歲了,還在念書。類似這種年齡的壓力,讓我不敢面對的不只是家人。

走進巴黎的捷運站,拍下這張照片。捷運車來回穿梭在軌道上,我想讓生活也能儘速步上軌道。只是這旅途間,我的停靠站有哪裡?我的終點站在哪裡?

想起這次回臺灣的日子,我有半數的日子都去了醫院或診所,包括媽媽住院和陪她做檢查或拿藥等等。而我的某些症狀,踏上氣候溫暖的臺灣,在接受醫院檢查時,都未出現。我只能猜想是冷,所以心臟在抗議而已罷。至於耳鳴,聽力與腦波檢查都是正常反應,經過三次針疚,並未讓它消失。睡眠問題卻在整脊後,開始改善,我也開始讓右腦休息。

兩個人六十公斤的行李,跟以往不同的內容物是中藥材。三個月的藥量,附著給身體下年度輕鬆的希望。因為「今年底」,是我給教授和家人的答案。




希望明年後,我可以進入另一種生活的軌道。



2008-02-22

上一篇:怪象

下一篇:不是灰調的

ZERO 2008-03-03 20:58:44

我們一直在生命的軌道上行走;不同的階段不同的風景。有時候走過重複的地點,看見的東西卻也不盡相同。...

版主回應
看了妳這則留言讓我想起學生時代和同學們出遊,走在溪旁時,有位男同學就問我「水流石動,到底是石動?還是水動?」

當時天真的我,回答是水在流動。他告訴我答案是心在動。

我們依心境的不同,看到的景色也不盡相同,期待看見可以激化心靈的景象。

另外,我想我還沒修行到,靜心而不為所動。
2008-03-04 20:50:05
shao 2008-02-25 23:45:43

時間真快
一眨眼妳們又在法國了
下次回來 應該就可以跟小鴨對談了吧!

看到冰箱事件,是在抗議妳們過年前沒幫它大掃除嗎? 這下真是乾乾淨淨呀~~希望清潔的工作是在溫度比較高的時候,否則應該很想抓狂吧! 台灣聽說明天溫度又變低了,真不知道豔陽何時來?

版主回應
我一向不喜歡農曆年期間回去,因為到處放假,而且特別多事。從小年夜開始,到大年初六,我都很輕易的睡著,因為每天都很早起,都有好多事要辦。因此,一個月的假期,很快就過完了,接著要忙回法國的事,放鬆的時間變少許多。

對對對,等我回去長住,不但要和她對談,還要拐小鴨來陪我睡幾天,讓鴨媽媽休假去。

回去前冰箱幾乎是空的,只有些醬類奶油與糙米各種豆類,以及滷包菊花等。冷凍食物剛好還有一些如小魚乾大骨與栗子。我最捨不得是滷包,還好這次還帶了過來。

那天回到家裡時,不到八點,很冷,大約二或三度罷。我戴著剛從臺灣帶回來的塑膠手套(比這裡的厚),買了一瓶醋加鹽加水擦洗整個上午,隨便吃個午餐後,下午再加檸檬除臭。奇怪的是,手很冰身體並不會感到冷,好像在高雄吸收好多熱量(高雄都是豔陽天)。小跟班則相反,在台北都是陰雨天,所以一直覺得冷,還因夜晚跳電,沒有暖氣可吹而感冒了。

是總開關的電箱故障了,昨天房東大失血,買了個全新電箱,但是還是跳電了。唉呀~~問題點可能是冰箱,但太貴了房東不肯買新的,但如果一直跳電,真擔心新電箱也會故障。(冰箱不會比電箱貴的)


春節那段期間,高雄都是豔陽天,難怪北部人的膚色較白。去高雄渡假罷。
2008-02-26 03:47:09
小鴨馬麻 2008-02-24 11:50:06

啊…已經回巴黎了…還想著月底前可以再見上一面呢~
沒關係,這樣的希望可以留到年底,
年底,真的不遠。

版主回應
本想要延後回來的,可是機位客滿到三月十二日才有空位。也登記候補,但等不到候補上的通知,於是索性決定按照原定日期趕回巴黎。

最後那三天我們忙翻了,辦了許多事,也有許多事來不及做了,真的只能再等下次了。

回來後,因為電箱線路出現問題,會自動跳電,以致冰箱裡的食物全部被丟掉,發出惡臭也就算了,還有霉菌。

除了趁機大清洗冰箱,還忙著添購許多應有的食物,再把冰箱填滿。



下次回去看小鴨,她就會拼圖了。我們就不但可以玩撲撲車,也可以玩拼拼圖,而不是用丟的。
2008-02-24 16: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