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1 06:29:37周淑慧牧師

2012年4月17日為吳牧師代禱信

各位代禱夥伴

謝謝你們繼續寫的鼓勵、安慰打氣之信,你們述說過去與吳牧師之點點滴滴的故事,幫助他懷念也感謝,在他服事主之路程,有這麼多好朋友幫助他、鼓勵他,他過去所做的事,一一被提起的時候,他很高興,懷念往昔的時光,神藉著他留在人身上的感恩之事鼓勵他,你說這不是很美的事嗎?回首往事,一同感恩,因為神的愛使我們能以愛互相扶持,你們真的寫得很好,就像送來維他命給他,使他把思想不必全集中在病情,而能有小插曲進來,使過去的事成為溫馨的故事,到現在約有一百封信及卡片進來了,謝謝你們,我們得到禱告的扶持,愛的扶持,我愈想愈明白苦難的意義─叫我們有機會體會神的愛,有機會表達愛,使這基督徒大家庭有美麗的故事在進行。

昨天(星期一 4/16)女兒請假,帶著吳牧師與我去了兩間醫院,這是我們去的第三間,第四間醫院,聽取不同醫生的診斷與醫治方法,路途較遠,所以早晨八點半出門,回來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我們心中仍然充滿感恩,感受神的照顧無微不至,一路上替我們安排。

1.兩間醫院相離才十分鐘,神怎麼安排在同一天且相隔時間使我們可以吃個午餐再去,在美國約見醫生不是都能自選擇的,但神自己安排了,感謝祂。

2.兩處醫生有些不同的看法,第三醫生給我的印象是「路途這麼遠,你們不必跑到這麼遠,反正用藥物治療在那裡都一樣,腦部用電療,甲狀線要開刀。至於肺部,只能靠吃藥了。」醫師很熱情,他還說,隨時你們要諮詢,可打電話給我,很親切,但他的診斷是癌症,已擴散了,開刀是較困難看到功效的。

下午我們去看第四個醫院,這位醫生已經看過我們送去的資料,還當場放出來CD片,給我們詳細的說明,及告知他會採取的治療步驟

1.腦部開刀,他不賛成用電療,因電療不能拿出來化驗,不化驗就不知道腦部是否由肺部擴散的

2.甲狀線也要開刀,拿出是否與肺部同一類型

3.假如腦部不是肺部擴散的,肺部也可以開刀,他的看法是盡可能把癌部份拿掉,才是治療,藥物通常只九個月有效。

4.他願意為我們安排腦部開刀的醫師,他開過四千人腦症病人,我很少遇到這麼積極的醫師,他當場就打電話給那位醫師,要他過來見我們,免得我們多跑一趟,可惜他還在開會不能過來,但真的為我們安插了,本星期五(20)我們就要去看這位腦部開刀的醫師。

現在禱告,求主指示,1)腦部該用那一種手術─電療或開刀  2)肺部治療需要開刀嗎? 要看化驗之後才能決定。

神掌權,讓祂指引,祂帶領的一定不會錯的,昨天為了能見到第四位醫師,很是感恩,求主作最後的引導。

傍晚,倆人坐在後院搖椅,一同唱詩歌敬拜主:「耶穌我靈好朋友,容我投靠你懷中;洪濤暴雨衝我身,狂風激浪高千尋;當此大難臨頭時,懇求拯救勿延遲,直到風靜浪亦平,助我依舊向前行。」( Jesus, Lover of my soul, by Charles Wesley, 生命聖詩275)

感謝你們,讓神使我們一起經歷祂的愛─無窮無盡,莫測高深的愛。

 

主僕周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