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06:24:57周淑慧牧師

進入神的學校

進入神的學校

周淑慧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你們聽見我從前在猶太教中所行的事、怎樣極力逼迫殘害神的教會。我又在猶太教中、比我本國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神、既然樂意將他兒子啟示在我心裡、叫我把他傳在外邦人中、我就沒有與屬血氣的人商量、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惟獨往亞拉伯去.後又回到大馬色。過了三年、纔上耶路撒冷去見磯法、和他同住了十五天。至於別的使徒、除了主的兄弟雅各、我都沒有看見。我寫給你們的、不是謊話、這是我在神面前說的。以後我到了敘利亞和基利家境內。那時、猶太信基督的各教會都沒有見過我的面。不過聽說、那從前逼迫我們的、現在傳揚他原先所殘害的真道。他們就為我的緣故、歸榮耀給神

(加太拉書一11-24)

今早靈修時,在這段聖經有兩句話捉住了我的心:

1.不害怕,亞拉伯─惟獨往亞拉伯去,又回到大馬色。」(加一17)

保羅看重由神直接的領受,他說: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這是每個服事主的人很重要的根基,由神領受教導指引,不是先去討好人,保羅若不看重這點,他可能先去求彼得及門徒接納他,他看重由神來的引導,過於由人來的了解與接納。

這是根基,是起點,先連上天線,再連上人線,渴慕由神來的教示,勝過由人來的建議,先後秩序若對了,就不會團團轉,沒有重心,隨從人之意思,過於神之意思,是服事中當提防之事。

亞拉伯是保羅進入神之學校,三年的天線,親近神,追求神、渴慕主,是保羅一生奠下的好基礎,他能被稱為”A man in Christ “ by James S. Stewart,他能成為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太二20)是在亞拉伯三年之生活磨出來的。

當我在年輕時因失去健康五年之久,我由世界退下來,專心養病,那是我的亞拉伯五年,每天下午約五點,主耶穌來探訪我,我與祂有很好的交談,心中充滿祂同在之喜樂,來探訪我之人,很驚奇我臉上所洋溢出來的榮光與平安,我的英文老師也來探訪我,回去後向學生說:若是周淑慧之神能使他病中也有超然的平安、喜樂,我也要信!」後來他真的也成為基督徒了。

不要害怕亞拉伯─曠野、隔離、孤單,那是神給我們的學校,我在那學校實在學了許多世上學校,甚至教會,學不到的東西,最主要是認識神,體會主,生命焦點的轉變,價值觀的改變,生命目 標的重整,內心深度的耕耘,對人看法的轉變,對惡劣環境的積極性觀點及承受力,亞拉伯是神之學校,無論你現在處於什麼環境,把它當做是神給你安置的學校,必有所學習的,必有所領受的。

2.不害怕與人進入深度之關係

保羅由亞拉伯之三年,上耶路撒冷和彼得同住了十五天,這十五天是兩個神要重用的初代教會領袖,進入生命與生命的交接,建立彼此了解的人個人關係,保羅做對了,有了這十五天,他們彼此了解,個性不同,背景的不同,作事方法的不同。一個是漁夫出身,沒有學問、背景,但是他是第一手蒙耶穌呼召,跟隨耶穌學習三年半之人,他是進入耶穌基督自己教的神學院,一對一被栽培出來的人,他一定有許多故事可分享給保羅。保羅是當時最高學府的畢業生,是迦瑪列之學生,是攻擊耶穌之人,但他也是蒙召之人,只是蒙召的過程不同而已,由天上的光,由復活主的直接選召。

彼得與保羅,雖有許多不同,但他們都有一樣的起點──同被蒙召,同被託付與傳揚復活之主以及祂的大能大力,一個向猶太人,一個向外邦人,一個在耶路撒冷、撒瑪利亞,一個以安提阿為起點,向外邦直到地極。他們分工,去執行主的托付,沒有衝突,沒有彼此攻擊、批評,這是那十五天一起的生活所帶來的美。

今天的教會,不少問題發生於牧者與長執之間,或長執同工,熱心一陣子之後,不再服事了,這都是國度的損失。教會不需安排,那麼多訓練,可能一起玩要,一起生活,一 起生活當中,在靈修會場,有更多時間是安排在彼此了解,彼此分享,促進友情之時間,可能會對事實與教會生活會有正面的幫助,與神與人之關係,就這樣建立起來吧。

上一篇:靜默

下一篇:受難月默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