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0 01:22:18MONSTER

【懺悔日記】分開的第二天--視而不見

清晨
起了個大早,
突然發現,
除了左腳外,
我的雙手與右腳 都是腫的...

隨手換了衣服,
跨上機車,
去了一個討人厭的城市,
處理討人厭的事,
也順便處理我不健全的四肢...


午后
來到翹了兩個禮拜的課堂外面,
挺著兩隻豬手及一隻豬腳,
也挺著別人好奇般的異樣眼光,
結果,
今天卻突然停課...

為什麼停課呢,
十分鐘之後,
老天爺就告訴我了...


踩著蹣跚的步伐,
在回到研究室的長廊上,
我 看到了他,
迎面而來,
一個熟悉卻又要裝作毫不認識的身影...

我守住諾言,
低著頭,
裝作陌生人般地蹣跚地逃離他的視線,
這是約定,
一個讓我心中淌血的約定...

然而
他終究還是看到了我,
有點驚訝地看著我包著繃帶的手腳,
旋即拿著研究室的鑰匙要遞給我...

這把鑰匙
曾經是能夠開啟幸福的鑰匙
如今
卻變成一把將我深鎖入牢的鑰匙
沒有了你
我要這把鑰匙做什麼....

緊咬著下唇
不發一語地拒絕了這把鑰匙
也為你對我的不聞不問
徹底地心碎...

走著 走著
你似乎離我 越來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