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23:22:35雲兒飛

【陽明山‧天元宮】追逐春櫻的輕騎行

拍攝日期:2014年2月


相機真的是人類發明出來最棒的物品之一

只是單純的一盤三格醬菜,可是只要對焦清楚食物最天然的風貌呈現眼前也覺得好美好可口

這盤醬菜是不是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雖然實際上它的味道很普通哈哈

拍照對我來說就是那麼吸引人的一件事。


初次光臨『野菜屋』。

因為朋友問了2陽明山上有一間很好吃的牛肉麵妳有吃過嗎?

...我知道地瓜湯喝到飽還有新鮮雞肉有名的青菜園但是要大夥兒糾眾一起吃桌菜才有意思還有價格高高的風格餐廳比如『屋頂上』,特殊節日的慶祝很適合平價的牛肉麵倒真不知道耶

愛嘗鮮剛好又愛吃牛肉麵的我也好想吃吃看哇登登一間在大馬路邊真的很不起眼的店要不是朋友來過我想經過100次我也不會發現他喔...@@好了不廢話了店裡其實賣的是拉麵哦後來知道不管點甚麼口味呢蔬菜都會放很多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這樣的烹調我還是愛吃傳統老師傅熬煮的那種牛肉麵,很香很香啊~不過嘗鮮嘛也很符合他的開店宗旨呀畢竟人家就是叫做野菜屋。


上陽明山了騎著騎著慢慢會發現幾株櫻花嬌豔的搖擺著。


對於花朵總是有一種朝聖的心情不僅僅只是想在遠處看著(畢竟有些樹太高大或是花開在群山裡頭想走近也沒轍…)那些綻放的一朵朵,就是每年也看不膩的一定要來個幾張近身照”。


八重櫻 好美是吧?(自言自語狀態~)這些冬季的嬌客。


後來相片放進了電腦我發現我好喜歡這張。

好有輕旅行的氛圍感。在鄉間小徑走著走著發現色彩鮮豔果實碩大的不知名植物巧妙地給這戶人家裝飾了一頭春意蔓延的枝葉就這樣隨意的生長沒有秩序也沒有整理可是卻沒有髒亂的感覺佐著那日午後的暖陽潑灑在我的笑臉記錄下那一刻我開朗的心情!

她在路邊並不起眼沒有太多兄弟姊妹簇擁著吸引賞櫻人的目光我又彎腰又低頭的東喬西喬才拍出這張粉紅色的嬌美花容陽光刺眼的我都流出淚了…。

這樣荒謬的執著一樣屢試不爽。只要心甘情願甚麼奇怪的事都有人做的(偏離主題了...)。


瞧背後那些含苞待放的小飽滿在陽光照耀下空氣裡都瀰漫著春天的氣息了


仰角照最有櫻花瞞天飛舞的感覺了


大家知道嗎?在日本
櫻花的花語是生命。

古代的冬去春來,野獸甦醒,新芽待發然而現在全球氣候變幻難測,住在台北的我,已經習慣天氣的忽冷忽熱陰晴不定,冬天也會感到熱,夏天也會感到冷現在已經不像古代的農耕時代可以精準地跟著24節氣做事了。櫻花花期短暫,在賞櫻的同時,也提醒自己不管過去一年如何舊去新來,身心靈也要做個復甦操,調整最佳狀態蓄勢待發,迎接未來囉!


這時後的陽明山櫻花稀稀落落
,沿途都是這裡一兩株,那裏兩三株的,幸好我們騎車可以愜意的走走停停,我們的賞櫻之旅其實是尋櫻之旅喔!這是朋友經過時說看起來好美就臨時停車開拍了,結果一停下來朋友又說其實看起來景觀還好,噗!

不過我理解那感覺,我在拍照的經驗中也常常有這樣的體驗,有些景點乍看下很驚艷於是停下來拍,卻怎麼都拍不出眼中所見的美麗,最後作罷不拍也是有的事

後來想想,再怎樣功能性高強的相機畢竟是機器眼睛是人類的靈魂之窗啊,我們的雙眼其實才是最厲害的照相機!眼睛所見,神經傳達大腦觸發感知感動,然後有悲傷歡喜。科技發達相機的發明幫助我們紀錄剎那的真實瞬間,讓我們可以用實際的影像和文字紀錄下當下的每一分珍貴。


美得不知道說甚麼了 呵呵~


來張跟櫻花樹的合拍才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追逐櫻花的輕騎行~途經小油坑


啵~啵~啵~


小油坑公園  溫暖的山頭


那裏應該有噴氣孔




一轉身,是這樣蒼茫無垠的芒海。我好喜歡這樣的蒼茫裝闊,可以一直待在那看好久好久都沒問題,不過旁邊是大馬路,其實蠻危險的不宜逗留太久,可惜。


我在裡面像個稻草人似的,顯得好渺小,在天地之間。


日落西山了,大自然的變幻萬千,稍縱即逝,分分秒秒都美的獨一無二。

今天是大年初四。其實今年真的特別印象深刻,因為是我出生以來天氣最好最溫暖的一年過年!

我們又轉戰去三芝的無極天元宮瞧櫻花開了沒?



到了!天色已漸暗
,陽光不再。

二月的天元宮櫻花一樣還沒盛開,不過也有幾株已先展露嬌顏。我仰望開得最密集的一棵櫻花樹拍下這些一年美麗一回的花朵。



這是對著天空拍的
,其實很自然,我把顏色調亮後,看上去反而像在拍燈箱廣告上的圖片一樣是吧?



天元宮的階梯
,每次爬的時候都覺得...要運動了..好喘!



天元宮裡繼續爬...
,爬到四樓樓頂然後享受居高臨下的舒暢感,涼風徐徐,真的晚了,華燈初上



上弦月
,彎彎的小可愛。從月亮上看地球人的話,也是小小的好可愛吧!

今天雖然是為了賞櫻上山沒有看到滿坑滿谷的櫻花,沿途也美景盡收眼底,帶著圓滿的心情下山回市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