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15:55:53司佳

「電腦、手機都不會…」 菜販喝農藥再燒炭

 

雲林縣男子許德生所留下的遺書。(記者劉曉欣翻攝)
「電腦、手機都不會…」 菜販喝農藥再燒炭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6/today-so7.htm?Slots=So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6/images/171.jpg
m〔記者劉曉欣、吳為恭/彰化報導〕剛結束第二段婚姻的57歲男子許德生,昨被發現在小貨車內自殺,遺書提到「不會手機與電腦,活下去有什麼意思」;由於許男的葉姓前連襟失蹤,車子前天尋獲,地點與許男自殺地只差4公里,許男的黃姓前妻家人高度質疑自殺動機,認為遺書只是「故布疑陣」,許男之死應和葉男失蹤有高度關聯性,檢警表示將深入調查。

家屬質疑前連襟有關聯

有殺人前科的雲林縣麥寮鄉男子許德生,以前在彰化縣溪湖果菜市場賣菜兼賣水果,昨天上午8時被發現陳屍在埤頭鄉東環路小貨車上,車上有農藥與焚燒的炭灰。北斗警分局獲報發現許男留下遺書,內容寫「突然悟了,該走了,我跟不上日子,什麼電腦、手機等,我都不會,再活下去有什麼意思。」

許男的兒子向警方透露,父親喪偶後再婚,上個月才結束第二段婚姻,尋短應該是與離婚、經濟不好、身體不好等因素有關,但父親也真的不會用電腦,看到孫子玩電腦就說「我都不會」,連手機都是使用傳統型,只會簡單撥打與接聽。

許男的兒子向警方稱,父親大約每1到2個月會到台中市來找他,每次見面主要是見孫子,他也會給父親一點錢花用,因父親有糖尿病,連健保費都繳不起,常受病痛所苦。

許男的黃姓前妻向警方說,許男以前確曾有過輕生念頭;但黃姓前妻的家人質疑許男自殺動機,指許男多次要求與黃女復合,希望黃女家人能夠幫忙,並語帶恐嚇地放話說「我知道你們住在哪」。

黃姓前妻有個雙胞胎妹妹嫁給葉男,許男與前連襟葉男互動較多,葉男於21日失蹤,家屬23日通報協尋,24日上午自行在埤頭鄉彰水路找到葉男的休旅車,車鑰匙還放在擋風玻璃,沒想到昨天就傳出許男被發現在小貨車內自殺,兩者應該有高度關聯才對;警方表示會在2輛車採證,也會從監視器、通聯紀錄等追查,以釐清相關案情。

因為不會用手機和電腦而產生自殺念頭?彰化秀傳醫院精神科主任鄧博仁表示,有可能因不會這些科技產品而無法與兒孫溝通,或有人嘲笑等原因而造成焦慮,焦慮狀況若不紓解,是有可能產生自殺意念。

Justy 2013-07-27 13:31:09

57歲又不是年紀很大
可以學阿...@@

版主回應
活到老學到老啊 2013-07-28 22: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