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7 13:08:00享受愛情

美國夢

到美國來的台灣人想法中,有怎樣的思維?當我到美國前,單純地想在這裡將我的語文練習好。我沒想要去瞭解其他人的想法,但多年的訓練,誘發探究目的與行為的關連。在這裡,很多台灣的留學生,或為學習語文或為博得學位,大家都在同樣的美國文化中生活。我是個新人,沒經過美國文化洗禮的台灣人。美國對我而言,是一個從小到大不斷聽到的國家,自認對於文化接受度高的我,在這裡卻感受到不同文化下,美式作風的調適問題。美國不像他所表現的多國文化熔爐,或許他們自認為他們融合了多種文化,但我感受到的卻是美國人的自大與愚蠢,我不瞭解在美國這樣的國家中,為什麼可以這麼的強大,號稱經濟的強國,這是我必須要去瞭解的。美國人的生活隨性地有些放任,不懂得尊重別人,對於不同文化充滿著興趣,卻不在乎別人的文化,我想我認同歐洲人所說的"美國的文化就是通俗"。可是"通俗"的解釋是什麼呢?見仁見智吧!我想我給的貶比褒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