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21:45:16土黃色蠟筆

96.5.20 失望

九個月了。

好像總是在算時間當中渡過。

交往到現在,也經過了九個月的時間,這段時間我快樂嗎?

那天,接到這樣的疑問時,我反而迷惑了。

我不斷反問著自己,我快不快樂?當然,開心是一定會有的,我想起上擎天崗的那個深夜,雖然又黑又暗,但我牽著你的手,穿上你的外套,感覺好溫暖;每天接我下班,會帶著我去吃飯,過去,我總是因為減肥晚餐有一頓沒一頓的;每天睡前都會打電話給我,一講都是一個多小時;生日的時候,帶了個蛋糕為我慶生,隔著燭火的你的眼睛好溫柔...,這樣的一切都讓我感動莫名。

但是,你的冷漠呢?情緒化的你有時不開心,就會躲進自己的保護殼中,不再出來,每次,我總要不斷揣測到底是什麼事情演變如此?我做了什麼讓你不開心嗎?是不是我說錯了什麼或做錯了什麼?我太過於在乎你了,所以我的傷痛也是相對加成,我討厭自己為什麼要這樣的過分敏感,但一次又一次你的反應,逐漸的殘忍起來。

過去,我從沒想過離開的問題,我知道這些是從何時開始改變的,我的說法變成了抱怨,或許你會覺得,為什麼我還是有這麼多的報怨,所以漸漸的,我沉默了下來。沉默的背後是更沉默的沉默。我不明白你誤會了什麼事,我也不曉得到底有誤會或者是沒有,只是,我覺得有些東西正悄悄的在改變,包括你和我的關係。

從你這次回去之後,就很少打電話給我了,即使是打電話給我也是很機械式的交代一些事情,敘述一些事情,然後就草草的收了線。星期一的晚上,你講到後來不高興,我仍舊不明白為什麼你會不高興,然後就草草收了線,後來我在打的時候,你的態度一樣很冷漠,對,就是這句,冷漠。後來,我急了,開始掉下眼淚,你還是一樣冷漠以對,只冷冷的說,做自己的事情就好了。切下電話後,我一直不斷在抹眼淚,真的不想再因為你而哭了,我已經為你難過到連我自已都會害怕的地步,後來,你傳了簡訊過來,說假如跟你在一起很痛苦,要離開你的話,你也不會怪我。

很殘忍的一句話。

我在你心中是怎樣的一個存在?這個存在已經漸漸變的渺小了,那句話就像一把槍,在我心上用力開一槍,在怎麼強韌的心臟都會被打死。我回傳了簡訊給你,但你沒有任何反應,最後才說先睡吧,有事明天再講。

你明明知道我在難過,我在掉眼淚,卻已經吝於給我任何的安撫與慰藉,我慢慢的醒過來了,假如你已經不需要我了,我的離去你也無關痛癢了,那麼就這樣吧。我開始在想著,萬一我們真的結束了,我一定會先去遞辭呈,對我而言,這份工作要是我放棄了,我一點點也不會捨不得,我會先將工作結束,然後就回家。這幾年,我流浪的太久了,也該是回家的時候了,也只有家人不會離開我,我也會離開這個城市,沒有你,我在這個城市是多餘的。我不是個會糾纏著別人的那種人,因此我會以最快速的速度離開。

這幾天,我都在不安當中渡過,跟你說話變得客氣起來了,我開始害怕著你,你也不愛打電話給我了,即使是講電話也是講完重點就結束,什麼愛不愛,想不想,這些話語也沒再提起過了,甚至我講你還會表現不愛聽的樣子。我不明白你怎麼了,也不明白我做了什麼,但是我真的怕了,面對你,跟面對這段感情,都讓我,不斷在黑暗瑟縮顫抖著。

假如本質就是漠不關心,那就不要表現出一附很在乎的樣子。多年前,我對H說過,妳忽略一個人的感受太久後,妳何德何能要求那個人還能對妳一如從前?難過我自己承擔了,不安我也自己吞進去了,悲傷我也是擔起來了,那剩下的還有什麼呢?

我真的對你很失望。

徹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