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01:50:17Siren

女人四十

還記得中學時有一位特別的女生說過不要活過四十歲,因為四十歲起,一切只剩下崩壞。

我不知道現在的她是不是還有這種想法,這種想法卻營繞了我二十年。生命中我曾經愛過的男生們,不知怎的皆會離我而去。無論是因為工作還是生活,他們都不曾為我而留下,像是詛咒一樣靈驗。

現在輪到我最愛的小男生了。他的父母也因為當前的局面,決定移民。原本我以為上天奪走了我每一段的愛情,讓我不可能有自己的孩子,憐憫給我一個姨甥,算是最大的恩賜,加上他跟我特別近,我也就覺得是心滿意足了。

可是,我又錯了。祂是立定要我孤獨終老。有時候我真的不禁要問,為甚麼要這樣對我? 為甚麼不可以對我公平一點? 從小到大,生命對我來說只是無窮盡的苦,如果現在連我唯一的生趣也帶走,我再也想不到活下去的理由,我也不想再被命運愚弄。這次我不會認了,孤獨終老這四個字不會在我身上發生的,因為四十我也等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