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03:35:14Ming

記憶回憶錄(路)

記憶回憶錄(路)

原本只是想把曾經使用過的東西,拍照留紀念然後丟掉(老實說是沒有用處,但是又覺得可惜,只好幫那些物品拍個遺照吧!)間接造就我整理自己記憶,想跟整理物品一樣,整理一下沒啥用處的回憶過也丟棄吧。(不要以為所以事情都是可以被記住的,當你深層意識中覺得不重要的時候,某些記憶就在你不知不覺中「人間蒸發」了,連回憶的時間都沒有。)
這個看似很詭異的用語,一定會有人想,記憶怎麼可能要丟棄就可以丟棄。對我而言,本人的腦袋構造非常「特殊」,很多記憶過一段時間,自然而然會清除掉,要不然就是等著我,出現了一個視窗,請問要不要我「刪除」!不過雖然過程刪除掉了,卻會自動轉成一份情感,很多的情感你始終摸索不清楚,你甚至會去懷疑這種莫名在心頭裡的感受來自何方?情感的源頭,在於每日的生活記憶中。
廢話不多說了,來回憶一下所剩不多的記憶,把硬碟容量給清出

2歲
這個記憶我也很懷疑是不是真的,還是作夢的。我記得父親大人帶著年幼的我,到了剛出生的弟弟的診所,並且抱了我起來,隔著窗戶說了裡面是你弟弟喔。到這裡就結束了,其實我並不知道是真是假,有次像是在夢中想起這個回憶,腦中像個螢幕一樣播放這個過程。嗯~結論是,我太小了,不能確認事情真實性。

5歲
那是我妹妹出生那一天,只記得母親大人急忙炒菜做飯、洗頭吹頭、然後急忙下樓去撘計程車走了。嗯!為什麼會記得這一段呢?後來去外婆家坐月子,我到現在也忘不了坐月子在吃的麻油腰子的味道跟口感,簡直是『 超好吃 』(其實那個不是給我吃的,可是我還是跟我媽吃),還有那時候擠去跟大阿姨睡地板….嗯….很奇怪的記憶連鎖。

小班
其實那個時候根本就不知道我讀什麼班。印象中我只坐在一群都不認識的人之中,老師在交唱歌,結束以後母親大人帶我回家。

中班
點心很好吃,最喜歡吃紅茶配茶葉蛋了。我只知道下一次的開學突然去念大班,難怪長大之後總覺得我大班念好久喔。

大班
(其實念了一年半吧)我只有記得有次幼稚園舉班某個活動,然後之前在幫老師在餅乾上塗果醬,覺得很好吃啊。還有,有次回家老師都會陪我們到我們家那條路口,老師那時候給我們吃口笛糖。(以上老師都是說同一人,但是,她並不是我大班的老師。)還有一件,就是幼稚園的小朋友都帶出去玩了,我沒參加但母親大人好像也不知道,結果,我一個人自己在幼稚園玩,那時候老師小氣的給我吃一顆巧克力餅乾。現在想想真的很好笑,幼稚園的老師為什麼會放一個小孩子在園裡到處玩,(那家幼稚園很大,還有戶外的地方)也不管我跑來跑去,記憶中我很無聊的過著那漫長的時間。
---------------------------------------------------------------------
以上只有這樣的回憶,多半是跟吃的有關係,不然對幼稚園的生活沒有大印象,雖然幼稚園有不少活動,但是全然不記得了,如果沒有照片,我還以為那些事情根本沒發生過。還有我沒參加幼稚園的畢業旅行活動。說明一下,小學各分低、中、高年級,一個年級二年都是同一個級任老師。
---------------------------------------------------------------------

小一
只有一件事情印象最深刻,就小學都會有榮譽樹,都會要集幾個甲上、或是類似什麼好寶寶集獎活動,那日下午,剛午休結束,我拿著集滿剛好可以換片葉子給了老師,最後她可能剛睡醒,沒有給我葉子,又給個一個跟我拿去換的東西一樣的一片給我,我……什麼話也不敢說,但是從那以後我的怨恨好像就一直累積到小二去了。如果沒記錯,換到葉子的話累積到一定的張數就可以換獎品了。我….什麼也沒有拿到,我想我那時候一定很氣那個老師,因為她的糊塗。

小二
四件事情
第一件是老師很喜歡讓每個家長出錢買飲料給班上每個人同學喝,因為那時候有什麼樣的活動吧,才會老師有點強迫似的要每位同學都要家長送飲料來請大家喝。至今,對此事情非常痛恨,第一、那個時候我覺得花錢買飲料請大家喝,很浪費錢,我自認為家裡很窮,也不希望出錢做這種事情,但是老師有排時間要輪到哪位同學家長買來。第二、這個老師竟然不是提倡大家自己帶水來喝,而是喝飲料解渴,基本上,我就不認為他是位好老師,喝飲料絕對比喝水而言來的不好,而且常常喝飲料,想必知道有壞無好,雖然是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大影響,徹根徹底的,老師有XX現象。(XX自己想吧,不是很想打出來)
第二件則是班上有位同學很容易遭受本班跟其他班的人欺負,雖然我不欺負他,但是我也不喜歡他,原因只是他總是看起來髒髒的,不愛跟人家交談,對他印象深刻,因為隔壁班的人脫了他褲子跟內褲,老師回來還質問他,但是他一句話也沒說,也沒有哭,一負看起來很有骨氣,但是我記得老師被他這種不說話的態度很生氣,到底老師有沒有賞他一巴掌,已經不可考了。
第三件事,當時老師有排每排的排長,專門收作業等等事項,其實我小時後很希望能夠幫老師作事情,無奈……低年級的老師非常的『勢力眼』,有月考考了全班第四名,其實老師不提,我自己也不知道排名,老師就有次上課說了,某某某啊,這次段考第四名該怎麼獎勵呢,啊給你當個排長好了。其實當一個月後吧,某某某啊,你這次退步好多喔,變成第十三名了,你乾脆不要當排長了,我換別人當好了。

這裡,我要做個小結論,為什麼我會這麼斬釘截鐵的說這位老師很勢力眼,而且對她的感覺一直很討厭,不外乎是老師非常喜歡讓成績好的人當班長等等,成績不好的一概不理你,一般老師的通病,喜歡成績好的人、就認為他有能力的老師看似理所當然,其實,不就是跟一般的普通人一樣嗎,有領導能力的人,不是成績好才能做得來的,不是嗎?成績不好的不是只是不善於唸書而已。並非是什麼都不行的人。
第四件事,回到剛剛的榮譽樹,這次記得非常清楚,要集滿十片以上的葉子就可以得到有不等的超級好獎,很無奈的本人只有九片而已,最後被老師那種施捨的口吻說,真可惜啊,只差一片而已,隨身隨便找找一樣東西給我,不然就給你這個好了。我…….好像是拿你不要的…..

現在想起來是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可是我現在老覺得在那個時候我是被傷害到了。被一種無形的刀捅了……大部分的人起碼都會有這種小時後被捅了一刀的傷害吧。只是在當時可能也許沒有辦法那麼釋懷,小孩子嘛!總會那麼愛計較,現在想想,我算是好運的,起碼從小到大還沒有人欺負過我,但是總會有那種討人厭的小人就是了。不過啦,其實我還是有好好在下課玩遊戲的,難怪不愉快跟快樂的事情合計之後,就只有平淡的感覺。

小三
這是小學生崖裡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了,生上小三那一天我看著班級外面幹部的名單,我發現有我的名字,簡直是嚇了一大跳,不知道為什麼會有我,那時候的我應該是非常的高興了,能夠幫忙老師做事。其實我記得那時候每天下課都在玩,我還是某某小童星的小跟班,每天玩什麼早就想不起來了。嗯…我唯一拿到的幹部獎品就是一個相框,到現在都還在我家。

小四
級任老師就突然換一位新來的男老師了,因為前級任老師原來只是來這裡代課的老師,唉……這年了該說好還是不好,雖然我看了不少老師買的期刊漫畫,也常常上課不專心,有次因為不專心,被老師點起來回答問題答不出來,舉了右手整整快一節課。其實我學習上是真的很散漫,原因很簡單上課很無趣,沒有啥樂子。既單調又空虛。只是因為看漫畫看的很高興,就把很多不愉快一筆勾消掉了。結論是漫畫看得太開心,我的知識卻是很空空空…….

小五&小六
其實想不到什麼,只記得老師會在每學年做個人緣調查表,這個表可怕在你要寫出討喜歡的三個同學,而且結果會公佈出來,班上一定會有1.2是票數最多人緣好的同學跟人緣差的,我….真的只覺得人緣最差的同學不是很受傷害嘛….而且我後來才知道老師會詳細記載每個人所寫的,以利於他了解安排座位跟同學們的想法….冏RZ我還是覺得是一種殘忍又不見血的傷害….基本上我不討厭這位老師,只是因為他讓我的中文作文有大幅的進步,只有這點可以感謝。其他的高年級人生全部不知道了。
---------------------------------------------------------------------

目前為止的回憶,呵~想不出來好的回憶耶,怎麼回想怎麼寫都這樣,最後小學畢業旅行我也沒參加,那時候老師還想幫我出錢讓我去,我還是堅決的說不用了。說到出錢,就還想起一件事情,那時候老師指定大家都要用參考書,本來都是黑白的,後來有出彩色跟黑白的時候,價錢就不一樣,那時候我不想花錢買彩色的,明明就一樣的東西幹麻要多花錢,那時候老師誤認為家裡是不是太窮了,所以出不了買彩色的錢,最後還是被老師半脅迫半威脅的口氣下,買了彩色參考書,我真的覺得,同樣的書花錢買彩色用起來有比較爽嘛!!!!!!!!那時候我真受不了被老師那種脅迫。我還是覺得我是對的,我不想讓書商多賺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