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8 01:28:34微 艷 朵

不要綁住我。


到河邊慢跑,我可以靜下心來,好好和自己談談話。
河邊有風,有水,有對岸的景色。
房屋延伸到淡水河口。即使是四方的大樓建築,順著河延到出海口去了,那遠景還是很美。在一片稀薄的白色空氣中,隱約見的到漁人碼頭那座白色的橋。

鳥兒高飛。他們結伴飛的高高的。有一種鳥,身體是白色的,只有頭和尾是黑色的。
剛開始我停下來看時,只有一隻臨水行走; 一會而,有一隻同種鳥類滑翔降落與他為伴。過了一會而,第三隻也來了。他們短暫的作伴一會而,又散會了。

鳥兒飛的高高的。我也跟著飛了起來。
鳥兒可以高飛,飛翔是自由的,在天空上不分哪個象限,哪個範圍。鳥兒擁有很大的世界。我的眼也到了天上。為何我不能把自己拉遠,眼界拉高。為何要把自己綁在地上的狹小眼界之中。

請不要綁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