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00:04:35Parallele

"要五毛,給一塊"

*桃園的天空

 

自從屁股離座以後,日子感覺就輕鬆了不少

雖然還沒真正的找到NEW JOB

但是,至少身上的重擔輕了些

不用在那邊反覆的想

也許,也受到"幫你"不小的震撼吧

因為...他真的昇華了~~

離開了咱們"吃不保"集團,從此...我再也無法在廚房看到他飄然而過的身影

感覺還真是有點寂寞呢!!



可能,留到十點已經變成習慣了

所以對於每天十點才到家,也變得沒有感覺

工作再怎樣的做不完,好像也就是那樣

連自己看功課的效率好像也增快了不少呢

似乎有點安於此,但是又不想如此這般的過下去

看到最近的"黑輪"

想到之前的我,原來那段時間我也熬過去了呀

那麼現在這種情景呢?我應該也沒問題才是...



曾幾何時,我看到那些孩子的功課就感到害怕

每當看到又要寫生字時就很想到外面大喊:我不幹了!!!

可是,經過了這次考試、尋找工作、還有辛苦的大家聽我抱怨

工作好像就是這麼回事,能撐過就是撐得過

好像每天抱怨也都是講那些東西

何不如看開一點,想辦法把自己的事情做完

盡力就好...(雖然別人不見得能看到妳的努力...)



那天看讀者文摘的一篇文章

"要五毛,給一塊"

裡面寫了一句,我覺得很有道理...雖然我們不一定做得到,但卻可以嘗試看看


"就算背後有個巨輪,壓迫你、催促你。但那些都是你要做的事,你爲什麼不換個角度,不要走在巨輪的前面,要走在巨輪的後面,由你去推動它,要快就快、要慢就慢;由你來決定速度、由你來決定時間。"

                                                                            
--摘錄于「讀者文摘十月號,作者何飛鵬」


如果老闆還是看不到我們盡力去做的好

那就不要怪我們跟他SAY GOOD BYE啦!

言盡於此,有感而發而已~

(別再說我都不PO新文章啦X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し&#12 2008-11-17 11:02:09

欸!!現在的我可真的說是
老闆看不到我的盡力
什麼事都我在幫
人家要求也沒一次說不
同樣的電腦指令不厭其煩的教了一次又一次
卻敵不過他跟老闆的好交情
我居然是5級行政
他居然是4級行政
這....這...叫我怎麼服
我一直相信老闆是會看做事的人的
沒想到....交情還是勝過一切
一個工廠會計
階級比工廠總機還低薪水更是天差地別
那...我...又何必當好人幫忙
只是自己做死怨死罷了
若他在我走之後還能請到個願意比總機薪水還低的會計
那我也服了
因為這個位置
我真的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