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16:28:17Bayst*

那夏日



太熱的下午你斜躺在床上望著窗
汗緩緩在額頭上滲出好似岩縫
沒有想法其實腦袋裡有許許多多懶洋洋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實現的想像

天氣太熱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融化
你這麼想
手上拿著的詩集還有一旁的旅遊書
遠方離島國外只要可以逃離就好
好想去旅行喲

搖滾樂和說不出來的音樂類型
你知道我都陪你聽些什麼
你知道的。你知道的。你知道的。

我讀著最熟最爛的夏天想起緊緊的擁抱不嫌熱的對話
好像要打雷了喲。你説
有可能會下起鯖魚或者是螞蝗你知道的
烏鴉是孤獨你是畫面中難以捕捉的光影

炭焙茶的味道有種懷念這時候我也想吃鰻魚飯
是的我們可以和貓說話影子淡了點也無妨。




   當你在世界的邊緣時    我正在死滅的火山口
   站在門影邊的是      失去了文字的語言。


   月光照著沉睡的蜥蜴    小魚從天空降下
   窗外有意志堅定      站崗的士兵們。


   當你在世界的邊緣時    我正在死滅的火山口
   站在門影邊的是      失去了文字的語言。


   月光照著沉睡的蜥蜴    小魚從天空降下
   窗外有意志堅定      站崗的士兵們。


   卡夫卡坐在海邊的椅子上  想推動世界的鐘擺。
   當心輪緊閉的時候     無處可去的斯芬克斯的
   影子化作刀子       貫穿你的夢。


   溺水少女的手指      探尋著入口的石頭。
   撩起藍色的裙擺      看見海邊的卡夫卡。

上一篇:sweets

下一篇:像淚水一樣

Maverick 2008-06-23 03:50:40

 
其實,每當搭乘火車的我翻著〈遠方的鼓聲〉的時候,總習慣泛起Stan Getz吹奏薩克斯風的模樣的那令我感到再舒服不過的愜意樣子。而等到開始讀起〈海邊卡夫卡〉的時間,也許,有一些東西已‧經停止行駛的姿態。是因為這本書?是因為窗外的風景?還是因為……,我想起了「不停地戰鬥」這一件事情。
 

版主回應
嗯,
大概就像九把刀說的吧!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D
2008-06-26 03: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