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21:40:30Bayst*

你們所謂的自由所謂的民主

悶在家裡好煩,也提不起勁來看書...(目前處於恐懼書本症候群)
考前買的科學怪人到現在也都翻不了多少頁,我想是心理因素很難克服。
目前提到76只能嘆氣,別人說的眼光淺短,我想我懂了

不喜歡表態的東西,過分的表達出立場卻會讓人感到反感
也許有人會說那是樂團自己的意識自己的立場,沒有資格去管
但是在你眾多擁有投票權的支持者中,並不是所有人都是理智的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理解自己的訴求,甚至有人是
"啊,我最愛的他們支持某某某,那麼我也要一起支持他們!"
他們也不懂這是盲目這是幼稚而不是成熟,給予成年的他們的一票,或許只是廢票一張。

所謂的民主教育到了這一環,我想連 國父都得搖頭嘆息。

也許是我從小的觀念以及自己的政治立場對於這些事情的看法不能夠公正。
但我總那麼希望,音樂就是音樂,不要和政治有任何的牽連。
當然,這也是不可能的。在這個現實社會中生活音樂政治商業全部環環相扣,以某種超出我們當時所想的形式繼續發展。

這就是民主嗎?
當眾人正埋首於高呼著自由自由,或者是以高貴的姿態追求著光鮮亮麗的民主,總有那麼些角落正在腐爛侵蝕著。而政客們,就像"努特"裡說的:「城市裡的領導人們正在一起建設我們不會居住的綠洲」

在這個荒亂的情況下,同樣的我也必須在自己的政治立場和喜愛的音樂中作個妥協。
Because it was conflicted with my political position.

上一篇:理由

下一篇:sweets

Maverick 2008-02-23 15:38:05

我想,所謂的民主其實是無關乎公正與否,甚至於當這個社會的每一道環節都將自我的意識形態的重心擱在該否表態,那根本是超乎了創立民主這名詞時候的所有定解!

不該表態立場,該表達自我
不該揭露過往,該揭開正義

sorry,這是我頭一次帶點政治性的回文,然而只是心有戚戚焉!

版主回應
that`s okay,
其實我只是不太喜歡這樣的表現方式
以及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選舉
希望早點結束還我們一個簡單的音樂環境...
2008-03-14 2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