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23:21:16Bayst*

Turn Around


今天吳岳上了諸子百家的分別,還是很好笑
但是我偷偷睡著,抬起頭好像跟吳岳對到了一下眼orz

不過我很認真的聽了道家的內容,感覺很充實的說XD
道家的人生哲學真的很值得去思考,遇到一些問題的時候,換個角度來想,心裡就會舒坦很多。

像是有無相生、禍福相倚、知足不殆、不爭的道理。
很棒的分辨方法就是「相對論」。

吳岳說,當你交了男女朋友,這不一定是福,因為相對的你要分了心。
而在情人節的時候沒有男女朋友的也不要難過,這不是禍,而是另一種福,你可以好好的專心在自己想專心的事情上。
不知道為什麼的,這樣一解釋我就懂了耶~哈哈。

感覺上在傳教耶XD

很多事情,換個想法或是轉個彎,其實就海闊天空了。
我不喜歡自己一直鑽著牛角尖,因此,我更要好好改正自己的想法...
希望有一天我能夠不需要轉個彎,而是自然而然的套用了道家精神:p

上一篇:梵谷

下一篇:長髮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