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6 20:04:25尚未設定

放牛班的春天

電影放牛班的春天,是講一位老師如何帶領一群接受再教育的學生的故事。

我覺得這是一部賺人熱淚的好片,
因為它讓我對教師的功能再度有了信心,
它也讓我對音樂能帶來的影響產生了信心;

也許有人會覺得片中對教師如何感化學生這點交代模糊,
因為片中並沒有清楚交代老師是如何利用言語或是具體行動來感化那群被放棄的叛逆孩子,
的確,我也感到有點茫然,
爲什麼老師叫他們唱、他們就願意唱呢?
但是換個角度想想,
其實老師在一開始,有一個非常隱晦的舉動,
我認為學生是因此開始接納這位老師的,
片中老師不因為孩子犯錯,就嚴厲的處罰他們,
反而在校方懷疑學生時,替孩子說話,
所以,這群被眾人放棄的孩子,第一次感受到別人的關愛,
這是一種站在同一陣線的感覺!

嗯,總之我還滿喜歡這部片的,
就是一部溫馨的小品,
讓大家知道音樂的力量可以多麼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