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2 00:04:03尚未設定

完美

世界上真的有完美的人嗎?

在我們的身旁,好像偶爾會有一兩個人看起來的確很完美,
無論是個性、長相、身材、家庭、天賦等等,
不管怎樣,當我們一想到這個人,
他就是→無懈可擊!!

我羨慕這樣的人,當然,
因為我不完美,
我沒有令人驚艷的外表,
沒有隨和的個性,甚至常常被別人說有個性,
沒有@#$%....

有時候會小小自卑,
但是很快的,我就跟自己說,
他真的沒有缺點嗎?明明也不少,只是外顯的那些優點使他看起來比較美好。
我沒有優點嗎?其實也不少,只是外顯的並不全然美好。
好像有點在安慰自己,可是本來就是這樣,
漸漸覺得,之所以會自卑,是因為無法肯定自己擁有的,
或者不滿足自己擁有的。

當我們看到一個表現很不錯的人,
通常會有兩種反應,
一個是,也不怎樣啊,有什麼了不起;
另一個是,我也要努力,我也想要那麼棒,我一定要變成那樣,甚至更好;
面對第一種反應,通常心理還是會有那麼一點羨慕吧,
但是對方應該通常先天條件很好,所以沒什麼好讓人佩服的。
如果是第二種反應,就是在心裡偷偷說「老娘拼了」,
對方就成了楷模。

不知所云中....

反正我覺得要好好的肯定自己,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的地方,
如果一個人擁有的都是上天給予的,那上天也能輕易的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