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8 12:09:35尚未設定

淡水~那海

全名是「那年夏天寧靜的海」,大家習慣簡稱那海,
不然你想要便便急得要死、朋友卻還白目的一直問你「那年什麼天的海」、「那什麼海」,你不就得解釋個沒完嗎?所以為了一些耳朵長在背後的朋友,我們簡稱那海。

為了親臨那海,我找了六次!!!
沒錯,就是六次!
懶惰的吳小泓竟然為了那海找了六次?!
沒錯啦!!! (不然你是想怎樣?!)
第一二三次都失敗,連那海都沒看到,
第四次好不容易找到了,但是公休.....幹得好啊!!
第五次也走到了,可是有人覺得那裡太原始,看起來很熱拒絕進入!
第六次,天時地利人和哪! 那人終於屈服了!!! 哈哈哈哈哈

這是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如果我不是在美食版很認真的作了功課的話,我絕對沒有膽量走進去的。
店面非常小,小到你會懷疑是不是僅限外帶,
當你爬上因為地方太小所以必須做得很陡的樓梯時,你會擔心等一下要下樓是不是要用滑的,
當你抖抖抖的上樓之後,你會看見老闆用簡單的遮陽版搭建而成的二樓,
說是二樓,也不能完全說是二樓,他只是在二樓的高度有地方讓你坐著罷了,
應該說是半露天陽台,這樣比較貼切。
這個地方沒有冷氣,
有的就是從出海口吹過來的徐徐暖風,有時候連徐徐暖風都沒有呢!
雖然說環境是這麼的惡劣、這麼的原始,
我們還是要保持對美食版的信心,相信眾版友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我點了奇異果冰沙,阿B點了法式茶奶(其實是我自己想喝...),
奇異果冰沙就是奇異果冰沙,
法式茶奶也的的確確就是法式茶奶,
茶奶和奶茶有什麼不同呢?
我問了老闆,他說茶奶本身根本就是個奶,用全鮮奶調配而成,
我說呢,茶奶是把茶加進奶裡面,奶茶是把奶加進茶裡面,
所以,茶奶是奶,奶茶是茶!
奇異果冰沙非常濃稠,挺不賴的,
除了奇異果泥之外,還有奇異果肉丁,
冰塊的比例比一般略少,所以喝起來比較黏、稠,
避免了奇異果冰沙變成奇異果果汁的情形。85分。
法式茶奶,茶味很重,感覺不到他其實是奶.....
微甜,是成人的味道,
我還滿愛的,可是阿B不欣賞,85分。
所以最後我們是互換飲料的。

因為是半露天的陽台,所以視野非常開闊,
位置坐對的話,出海口將展開在你眼前,
所以非常適合欣賞淡水日落;
再者,那海沒有冷氣,所以夏天不建議太早到,會熱暈的,
5點到5點半左右到達是合適的。
另外,老闆放了很多留言本,大家都可以在上面留下紀錄,
非常貼心。

雖然那海比起岸邊那些簡餐店來說,是原始了一點,
但是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品嘗最純粹的淡水落日。

可愛的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