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 11:27:49RedBanyan

感情,是沒吃過的,看起來最好吃。
吃過了會發現,它不是那麼容易吃。

有的人很幸運,碰到很好相處的人,
或者,他們本身就是很好相處的人。
但很多時候我們自己沒那麼多自信,就顯得焦慮許多,
不安全感會顯現在一些作為,反覆確認感情狀態,
有沒有被在意,是不是被需要,
即便對自己的存在肯定,別人一個想法不契合,
敏感的心就開始退縮,不行、不敢、不要、不適合。

然而,擁有不安全感也可以談感情,
感情的第一步是瞭解自己、接受自己,
不論是優點和缺點,都是我的一部分,
接納自己,才能學習心疼自己,安撫並處理自己的害怕。

.

安全依附理論將依附分為四種類型,其中安全只佔一型,
其他焦慮、逃避、矛盾都生活在我們社會中,
遇到的機會會有多高?
我們抱持著自己的不安全,在跟對方的不安全相處,
價值觀不一樣,會衝突吵架,那是自然的,
出生環境不同,看世界的角度不一樣,那也是自然的,
那能不能跟對方繼續相處下去,
我一開始以為是「緣分」,後來覺得是「選擇」,
現在多了些想法,去嘗試什麼是「磨合」。

磨合是需要時間的,
它不是今天相處好就磨合得好,
今天相處有問題就是磨合不來,
它需要嘗試理解對方的想法,嘗試去與對方溝通,
坦承內心話,聽到彼此對話裡深藏的真言。

每次磨合不一定都會有好結果或是能把事情解決,
但透過這些方式讓我覺得感情是這樣一點一滴釀出來的。
也是很幸運,看著身邊朋友不厭其煩地在跟伴侶溝通,
雖然不知道未來如何,但是讓我知道感情很多部分是累積的,
就算是失敗,也會是重要的體悟。

.

因為昨晚到早晨這樣的感觸,讓我想細細去品味,
人生不只是淺嚐即止,要投入才能明白酸甜苦辣,
有過程,才有機會反思而將自己修得更好。
然後發現自己脾氣真的很差,隱藏的沒安全感,
什麼時候該再去心理諮商了www

上一篇:我們都太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