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21:41:01RedBanyan

【夢】初,心。

『妳想打球嗎?』
『我陪妳。』
『因為妳看起來…沒有很開心。』

 

 

 

上課的季節已經到了秋末,蕭颯氣息隨著枯褐葉片飄零在校園各地。
心頭鼓湧的那口落寞,還遠不及青春泛濫的活躍與燦爛誘人。
我仍背起書包,踏過清脆,直往課堂教室走。

 

「欸,芷晞,妳早上怎麼先出門了,沒等我?」
走進教室,第一眼就看見我的好朋友兼宿舍室友安穩地坐在位子上和同學談笑風生。
『喔,我先去買早餐啦,前幾天麵包吃完了。』
「噢。」
看到我來,原本的人群又擴增了圈圈範圍讓我加入聊天戰隊。

雖然大部分人不會注意,芷晞其實長得很好看,皮膚白淨、眼眸大又圓。她很喜歡笑,
溫柔不失幽默感,很難讓人不喜歡她。會跟她比較熟,也是因為宿舍住在一起,脾氣
好對話又同調,和她相處感覺很舒服,我們很快地就時常賴著彼此同進同出。

 

 

『有沒有人有紅茶什麼的飲料啊,我昨天超晚睡,需要補充精神力。』
群體裡某人突然出聲詢問,我想起包包裡好像有幾罐黑糖奶茶鋁箔包,還在翻找時,
前面的座位有個身影落了下來,低頭從抽屜拿出幾本書,又放了幾本書進去。
「诶?燕思,妳今天要坐這邊嗎?」
我向前詢問,心情因為看到燕思而提升了幾分。
燕思是漂亮的人,面貌身材都姣好的那種,長髮婀娜,每件衣著穿搭在她身上就像為
她設計一樣合襯,一舉一動都能讓人目不轉睛,所謂連女人都會愛上,大概就是說她
吧。

所以,我這樣的喜歡,應該也沒關係吧。

 

『喔,沒有,我只是拿個書,我還是要去前面跟他們坐。』
燕思微笑著回答完,然後對我揮揮手邊走向前去。
「喔…」
我安靜地回以微笑看著她走遠,才猛然想起原本在找的黑糖奶茶。
「啊、對!子淇,妳剛是不是要茶,我這邊有奶茶。啊、昨天我喝了一罐還沒丟…」
『喔,不用了啦,有人給我提神飲料了,那個比奶茶有效。謝謝喔!』
「喔…」
我看向手上裝著兩罐鋁箔包的塑膠袋,對自己小小地嘆息,將它們放回書包裡。
再抬起頭的剎那,我發現芷晞似乎正望著我,準備對上眼詢問時,下一秒她眼神又瞟
向他方繼續跟大夥兒聊天,我想了一下,也許只是恰好看向這邊而已吧。

 

 

 

像我這樣的愛情,頂多就到此為止吧。
就像那部動畫,『我的戀情,宛如孤島之花』;就像那部小說,『每段暗戀總是無
而終』。我不敢期盼得太多,因為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能讓誰拋
世俗眼光,放一顆心執著於此。我不差,但沒那麼好,我知道。

感受每次喜歡的怦然隨著血液在循環裡雀躍,卻沒敢再近一分,只能勸著自己別放得
太多讓人害怕,最後甚至說是欣賞,也不知道是藉口還是真的了。

 

一整個下午,我的思緒就定著在燕思的背影,離也離不開。
傍晚,我跟芷晞一起回到宿舍,夕陽絲毫不眷戀地走向地平線,橙紅的披風在這片大
地印拓著它的餘溫,當金風吹拂過窗口,將再次感受它的溫煦。我望著窗外失了神,
直到耳際傳來芷晞不住地叫喚,我才轉過頭。
『妳怎麼了,還以為靈魂被外星人吸走了咧!』
見她皺眉,我不禁勾起嘴角將手指向窗子外。
「怎麼可能啊,只是看著外面太漂亮啦!」

芷晞看向窗外,再看著我,卻吐出完全不搭嘎的話語。
『雨涵……妳想打球嗎?』
「嗯?」我看著她異常專注的眼神。
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運動和音樂會讓我好過一些,而現在,芷晞的話像是一支箭直
直地戳中了我層層掩蓋的憂傷。

『我陪妳。』
「妳…不是要去吃飯嗎?」我楞著,含糊了詞語。

『因為妳看起來…沒有很開心。』
不知道是不是夕陽的關係,把現實烘托得像是夢境。
此刻芷晞認真的凝視,與上午我所觸及到的目光重疊,彷彿一切
都看在她的眼底,彷
彿…她一直把我看在眼底。

 

 

霎那間,心底有盞燈,緩緩轉亮了。

一股暖意有如氧氣打進身體裡每一方每一寸,原來被看著,是這樣的感覺。
『走吧。』她說。
那一秒,我看見了她的微笑。

匆匆拿過鑰匙,鎖上房門,轉過身,她等的人,是我。

 

 

 

 

 

 

 

 

文末小碎唸:
這是一個快速移情別戀的故事。(誤)
夢醒之後,我真的有些悵然若失,但也好像找回好久以前,對於喜歡一個人的感
覺,原來我在尋找的,是這樣被了解的感覺。
故事裡寫的,即是我的感受。小時候那些能夠直接說出的喜歡,能夠明辨的喜歡,
在長大之後,卻變得好模糊,開始害怕著,說出口她們就會離去,說服自己沒什
麼、沒別的,即使說了,我也沒什麼值得讓對方停留,淡得,最後我也不知道有
沒有喜歡了。

另一方面,或許現實,讓人不再為別人付出了,每個人看著自己,給自己方便,
看不見那些單純的美麗了。最近學校要辦理活動,我負責尋找當天能協助的人員

特地查找好課表,詢問有空堂的人們,聽見那些答應的人尾音的猶疑,或是補上
一句如果找得到別人就不用了,甚至直接說課很多很忙。到底是不是世界真是這
樣呢?我很懷疑,還很懷疑,還希望《你曾是少年》裡那個少年,能夠繼續相信。

 

其實要寫這樣的故事,我有些猶豫,覺得自己老是想這些有的沒的,難道不能寫回
過去那些題材多樣的時期嗎?不過啊,我想這就是年歲的增長吧,在這時候,我腦
子裡就裝這些,或許再過些時候老了,想寫還寫不出來呢。

然後啊,這篇故事主角的名字我想得有點久,用完就丟有點可惜,所以在想如果以
後有相似的主題,或許還可以請她們再來玩玩,然後某天累積起來可能就像真正兩
個人的人生故事了(笑)

對了,順道介紹下,那部動畫是《輕聲密語》,那部小說是《妳看看,愛》。
還有啊,有人覺得我的櫃子越來越開了嗎?(挖鼻((欸w

 

2018.9.9 補充:
可惜,我畫不出我想要的感覺,所以又繼續用之前相遇的小美麗陪伴大家啦!
上個月我又到將將家的民宿去玩兒了,這張是在民宿後院拍der~
第一次拍這種角度自己覺得滿意的,大家覺得呢?

 

 

 

雨從天上飄下,與燕兒擦身而過,終會落入草地的懷抱。

 

上一篇:感謝我不可以

下一篇:【Diary】108.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