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22:54:26RedBanyan

【花太隨行】基本指法

第三堂課
課堂開始,老師先驗收上堂課的成果,果不其然,
經過我各種節奏歌曲訓練之後,評價當然....還是不錯的啦哈哈(不敢說非常好XD

 

於是老師很安心地進入下個主題:基本指法。
基本指法是教導吉他最基本彈奏的方式,首先老師先講到和弦,
和弦最簡單的定義,即是不同的音,同時一起彈奏,
比如說同時按下鋼琴上Do跟Mi兩個音,它們就形成一個和弦。
而原本一組和弦的音拆散開來彈奏,我們稱之為分散和弦。

基本指法便是建立在分散和弦的組成,依各個指頭的排列作為代號,
T為大拇指、1為食指、2為中指、3為無名指,
順序為T1213121的彈奏方式。以上講得很簡略,稍微紀錄一下而已。
若是跟小孩一樣胡亂找簡單鋼琴譜來談的人,
仔細去看每個和弦利用T1213121彈奏出來的結果,
會很快地發現它便是常常出現在左手的簡單伴奏組合,
例如以c大調簡譜表示就是:    .     .      .
             1 5 1 5 3 5 1 5
這也是我後來自己才恍然的,覺得這種小發現特別有意思w

 

教完基本彈奏指法,老師開始教新手需要先學會的幾個和弦,
但他講完C大(調)和弦就沒時間了,所以這次的回家作業就是找看看,
A小和弦、D小和弦和G大和弦的根音及按法。

其實我在上課之前自己就先無聊偷看了C大和弦的按法,
因為刷扣刷久了就會想實際聽到一點像樣的聲音嘛ww
所以這次作業要找的和弦,我很快就在之前參考的網站上找到,
可惜這周上課後我有五天要到南投受訓,所以一整個禮拜都沒碰到花太。

加上下次上課的日子剛好要眼科回診,原本有想跟老師提延期,
不過老師似乎不想太隨意更動上課時間,盡量還是維持當週上課,
所以只延後一天,到上課前我都還覺得練習得不夠熟悉。

 

不過不過呢,受訓回來每天晚上練習的時候,
覺得吉他的樂音真的好舒服好溫暖,即便只是簡單的指法,
彈起來就如此悅耳,輕輕柔柔的,好適合就此墜入夢鄉。
睡前這麼聽著,心情也隨之放鬆,也不用擔心吵到鄰居,
學吉他果然是個很讚的決定啊~

2018-04-29 22:05:44




107.05.06
最近很多國高中大學同學聚會,平常又是上班又是練琴又是玩遊戲的,
沒得閒坐下好好寫故事,更新就有點不定期了,不過這日誌我倒是挺喜歡,
紀錄點滴學習經歷,所以還是會一直寫下去,沒興趣的捧由還請見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