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20:44:22RedBanyan

沒什麼事兒

上週也不知道忙什麼,時間噗通地就過去了,
週日跟朋友聚會,她們要體驗蘿莉塔風格的裝扮,我去幫忙拍拍,
晃地隔天上班才想起來這邊沒更新。
不過,老了,不急了,要逼死自己的事情多的是。(欸!!

 

沒什麼事兒,就來碎碎唸。
最近又逛起PTT,想找個人聊天,用站內信慢慢地聊天,
雖然知道自己平常上班啊、瑜伽課啊、彈琴啊啥的,
就消磨了很多時間,現在還多了個想實現的小願望要練習,
但,偶爾空下來的時候,又不知道自己做什麼好,
也想,跟一個人說話,聽聽另一個人說話。
總之,我找到個人聊天,細細碎碎地分享各自的部份,
然而,可能還是有點無聊吧,所以這幾天又沒什麼回音了。

然後,我逛了很久沒去的飄板,
連續看看幾則故事,都是跟家人有關的、溫馨的,
突然有種很想珍惜身邊人的心情。
所以,那天跟老媽一起回診的時候,我特別黏她,
會想勾她的手、牽她的手,發現她的手怎麼好冰,就好想幫她暖一點。

 

那天回診完,我們打算到建成圓環那裡吃日本料理,
查了地圖不算遠,時間也還早,我們就邊散步邊過去,
半路上,我發現老媽背包上掛著的悠遊卡套不見了,
咱倆回頭在來路上東探西找,還是沒找著。
最近老弟的身體也出了點狀況,偶然聽她提起自己擔心得睡不好,
實在是,人生還是輕鬆點好,來來去去嘛,操煩也迴避不了什麼。
怕老媽又把這瑣碎小事掛心上,我安慰她沒什麼,至少人都平安,
裡頭也沒其他什麼重要資料,回家順道去捷運站遺失物中心問問,
然後我們去日本料理怒吃一頓(笑

聽老媽說,這家店在我們小時候比較常來吃,每次來都生意很好,
這次因為一開始營業我們就到了,所以還沒什麼客人。
看老媽拿著關東煮的夾子,自己夾了幾樣,嘴裡一直問我想吃什麼,
壽司呢,要吃什麼妳選;小菜呢,木耳好不好,那還要什麼,
我覺得好笑,我對小時候來吃的記憶一點印象都沒有,
一下子問我想吃什麼,完全不知道從何挑起,
不過,已經暗自決定要付帳,所以很率性地允許自己挑貴一點的食物,吃好一點。

端到座位吃的時候,我向老媽提問說,
之前跟老爸來吃的時候都點些什麼,有沒有什麼特別點來吃的,手捲啊什麼的。
老媽抬頭看菜單看了很久,扁扁嘴搖搖頭,比了比眼前的關東煮說:就吃這個跟豆簽羹。
我又問說這個豆簽羹是怎麼做的,有蚵仔有腸子,感覺好像蚵仔麵線,
老媽聳聳肩,說不知道。
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喜歡在那個當下跟老媽邊吃邊聊天的場景,
好像把什麼溫馨的氣氛也吃進肚子裡了,一口滿滿的,溢出了幸福。

 

常有人說,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我偶爾會想像著,有一天我會與家人分離的時候,
而不論哪一次,我還是會覺得捨不得,怎麼想都覺得珍惜不完,
不過,我還是有努力做到了吧,快樂或悲傷,我們都一起走過。

偶爾我也會想,好在身邊也沒什麼非守護不可的人,
要是什麼風雲來了,也沒啥太牽掛的。
這兩天就想著,我還年輕,能就近照顧家人還是好的,
等一切成為過去,還有力氣的話,這嚮往山林的心再去徜徉,也不遲呀!

嗯,又想多了。
喔呵呵,大家晚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