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 22:38:18RedBanyan

【畢業旅行】Day3-雲林

這天我們和將將本來要一起搭2小時半的公車下山的,
但在等公車的時候剛好遇到將將認識的司機,我們就這樣順道被載下山了OvO

聽著車上的音樂,將將突然轉頭問我:『欸那你知道這首歌是什麼嗎?』
我回答:「喔,Twins的下一站天后的粵語版。」
『你真的什麼都知道欸!』
我後來想想,應該是我們的年代差不多吧,所以聽到感覺熟悉的歌都差不多(笑)


到台中新烏日站時,我們隨意買麥當當吃,然後到月台,
老弟要往北上回家,將將和我則是搭往斗南的南下列車,
當我站在南下月台看著對面月台的老弟,突然間,我想起了我的分離焦慮,
我趕緊回頭亂走想掩飾,但是將將就坐在旁邊的座椅,
瞬間痛哭流涕的面目被她看得一清二楚。

所以我說,我在《春假隨筆》寫道我的分離焦慮,是一點都沒錯的。
其實不特別難過,只是想到時情感太自然地流露,
我也不想太刻意壓抑,因為平常很少能感受這樣的溫度。



到達斗南站之後,將將轉搭客運,我則要等我表妹來接我。
但因為早晨搭了便車下山,所以到斗南的時間比我預計地早許多,
本來就想難得回阿公阿嬤家搭火車,想多探索這邊,
因此我也不急著打電話跟表妹說我到了,逕自在車站附近閒晃。

就在斗南火車站出來右手邊便看得到這個他里霧文化園區!
這張圖最右端是火車站,
從火車站往園區走依序是生活美學館、雲林環境教育館、68電影館、漫畫館、繪本館。



正飄飄細雨,因此我緩慢悠閒地在這裡漫步,
將將離去搭車前有稍微走過這邊,跟我說好像沒有開放,
但我後來發現,其實都有開放啊哈哈哈哈~只是下雨門關起來而已。





我自認沒什麼美學觀念,所以我跳過美學館,走進雲林環境教育館。
裡面介紹很多雲林當地環境的相關訊息,也有很多投影互動的遊戲,
感覺是設計給學校學生校外學習時的闖關或是學習單之類的,
自己長大了來逛,才會覺得教育機構其實都默默想努力與學生互動中獲得知識,
不過當學生的時候只會覺得學習單很煩吧哈哈哈哈哈哈~

電影館每個禮拜都有不同的電影播放,
但這天因為某個活動的記者會而暫停開放的樣子,我有點忘了。
在園區的路上還可以看到雲林電影節的旗幟在宣傳,
一直會感覺中南部比較樸質,沒想過城市的東西,也越來越多滲入文化之中,
雖然為看似懸殊的城鄉差距鬆一口氣,但同時心裡卻也有另一種,感到惋惜呢。



聽聞到漫畫館,小孩怎麼可以不來!!哈哈!
這裡的漫畫館有與附近的學校設計系合作,除了各式樣種類的漫畫之外,
面面牆上也交錯著漫畫的製作過程小四格,我覺得非常地可愛,
我非常喜歡這樣正視創作的感覺,很多漫畫裡頭給予很多正向的人生理念,
支持很多人走過很多人生低潮,有人用文字敘說故事,也可以有人用圖畫敘寫故事,
沒有孰好孰壞,只是方式不同,就像有人用看的學習,有人用聽力學習,有人用圖像學習。



我只是很訝異楓之谷什麼時候有教學本啊!原來這遊戲延展這麼多層面嗎XD

需注意的是這邊的漫畫跟大多的圖書館一樣,是不能外借的喔。
如果怕漫畫館的書對孩子太困難,別忘了還有繪本館喔,
繪本館有更適合三歲以下孩子的圖畫書,繪本普遍較漫畫少字,創作的方式又有稍稍不同。
但當時我想說那邊櫃台人員會不會覺得我太大了不適合,所以我就沒進繪本館了,
下次有機會應該還是可以去瞧瞧的,想看看有什麼樣的繪本~w~

最後,園區開放的時間是星期三到星期日,星期一、二休館喔~



回到火車站,表妹剛好傳訊問我在哪,我就請她來接我了XD
等待的過程,我又再度在火車站閒晃。
這邊來解答這個園區為什麼要稱為他里霧園區呢?
答案就在斗南火車站外頭的大木屐旁,他里霧是斗南火車站的舊稱~





在旁邊我看到這個木藝的介紹,覺得應該會有個木藝博物館才對,
但不知道在哪裡呢,以後有機會還可以來找找~



最後睡前來介紹一下這兩天我在阿公家找到打發時間的娛樂吧!
就是這個益智遊戲啦ˊwˋ



玩手機和電腦膩了,就想要玩這種動手的遊戲~v~



睏睏沒思考能力了,大家晚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