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5 21:50:44RedBanyan

課堂雜談(五)應該算抱怨吧?!


學期終於結束了,說到這學期的課程,真的真的真的很累超累爆累!!!
破戒破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都跟自己說了千百遍不能晚睡,
可是每天還是眼睜睜看著指針劃向十二點。

原因無他,就是為了主科的期末大報告,
整個學期就在準備這份報告,可萬惡的從不是報告,而是分組。
就像某堂課老師說的,台灣在合作及分工的教育實在不夠。
每個人獨立操作都能做得不錯,但團體行動效果卻往往不如預期,
常常演變得個人做個人的,最後在湊在一起。

老師所說的,其實不少人都會心一笑,
然而卻沒有人能改變這現況的一分一毫。
所以這大概就是整個學期我不斷挫敗的原因,
我很悲傷、很難過,我看見了很多缺失,
我發現我身邊的人做錯了什麼,但我卻絲毫無法改變他們的想法,
最讓我沮喪的是他們都知道自己做得不好或做得不對,
卻因為"反正其他人都這樣啊"、"不想做"此等理由放棄努力。

其他人違規,你也跟著違規,
重要必須呈現的數據,說不想做就不做了,
所以紀律效率又有何用?
如果這是少數人也就罷了,但我明白,
這些中等學校的孩子,在社會中是占最多的,
那麼社會亂象又有什麼好可怕的呢?它已經化為平常了不是嗎?

呵呵,我好像快黑化了,跟他們相處的確讓我崩壞很多次,
也曾期望老師能當掉我們這一組,
因為我認為他們並沒有在這堂課學到應該學的應用技巧,
就算一起重修我也無所謂。(但最後還是過了啊...


唉,不過呢,
面對他們我才了解我的脾氣還是不夠好,
加上反覆連續的熬夜,指數的浮動是預期的,
而我發現急躁又再度頻繁在生活中,這讓我很不安,擔心會復發,
雖然問過瑜珈老師有什麼放鬆的方法,
不過答案無他,仍是持續做瑜珈,
我知道這是很重要的一關,我必須度過它。

呼~總之,算是走過了,感謝上天。
不過我知道身體到現在都還沒恢復到最好,
還要持續加油的呢。
加油吧,大家也是喔。

對了,明信片明信片明信片!!
快來快來~7月7日截止喔喔XD
快沒圖放了,要趕快來去拍照了^皿^
2014-07-08 00:10:19

這種情況在大學生活裡屢見不鮮,只能說,最後可以掌握的仍然只有自己.掌握其他人是很難的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看到你的回答我才想到上學期我好像也這麼抱怨過,
看來過了一個學期我還是無法習慣他們...

我應該還是有點進步啦,
配合他們盡量讓腦袋別那麼積極運轉,
雖然空出的時間常常被髒話填滿就是=_=
脾氣越來越差了(嘆...
2014-07-08 19: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