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 08:19:16RedBanyan

初一


晚上,我跟著老媽去見許久沒見的乾爸和幾位同學,其實我對乾爸一點印象也沒有,上次與乾爸見面大概是十幾年前的事情,我都還沒上小學吧。

聽著大人們講故事,聽他們的輕狂,聽他們的憂愁,她們表面的豁達與自由,是撕裂多少束縛與嘆息,婚姻並不絕對是種美麗,然而,她們依然荊棘之中綻放最自信的花蕊。

她們說:
「沒有愛,就沒有恨。愛已經到了盡,也沒什麼好怨恨的。」
「在選擇放手的那一剎那,只不過心有點酸罷了。」

他們勇敢的選擇,儘管含著淡淡的憂傷,我覺得他們真的很棒,有的時候生活的確不是那樣美好、那麼盡如人意,也會遇人不淑、上當受騙,他們仍然屹立著他們的雙足,繼續在這條路上走出自己的步道,歷經多少悲痛與兩難的抉擇,還能笑著說自己過得很好。
我想,他們都能如此堅強,沒有理由我們遇到挫折要選擇放棄。

感情,也許常常不是你想像中的樣子;
但生活,妳卻可以選擇妳想要的樣子。

那天乾爸離開的時候告訴我:「如果有事,隨時來找爸爸。」
霎時間,有股「超幸福」的感覺,像是回頭一看,發現原來身邊還有好多人好多人都愛我、疼惜我,他們讓我依靠、讓我歇息。
而我也真的,很愛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