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17:23:58RedBanyan

【亂畫作品】短篇後記

耶!我終於....終於完成第一篇短篇了QAQQQ
突然要畫短篇是因為社團每學年都會出一本社刊,
然後這一年在社團這麼努力混,還接了下一屆社團活動長(不能出外活動的活動長= =)
不出點力好像說不過去....

可是我這一年只學會畫頭啊?!身體結構都還是很糟糕,
同社團的系上同學也說他不打算交出自己不滿意的作品,
也因此本來有想好的故事,怕能力不夠想轉畫四格漫畫,
但是有個學長講了一句話鼓舞我,他說:「哪個人不是這樣過來的?!」
大家都有黑歷史,有什麼好怕自己能力不夠?就是不夠才從作品中一點一滴的進步。
這讓我想到現下流行的名作,回頭看他們剛連載的第一回第二回,
都與現在有明顯的差異,大家都是從創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創作,
所以我還是選擇把故事用漫畫畫出來。

這個選擇開啟了瘋狂的一個月="=
這次社刊的主題是「日記」,雖然主題早就給了,
但是真的有空想故事也是等到快期末考的時候(覺得考試週最悠閒的人....
又因為在漫畫和四格中游移,所以到七月初花蓮遊玩回來才真正開始下筆XD


因為什麼都不會,我真的是用最笨的方式開始。
先大致打個分鏡畫出人形和內容,然後再認真描過確認要畫的線條,
這部分我覺得很棒的是我上網找了好多參考圖,
原來真正要畫的時候自己不會畫的東西真的很多,
比方小紅帽的斗篷應該長什麼樣子,陰影和皺折應該畫在什麼地方,
像上圖橋樑平視的弧度要怎麼畫,蝴蝶怎麼畫才像,
每一個不會畫的地方都是考驗,可是每一個認真畫過以後我就有畫那樣東西的經驗了!

然後真正殘酷的來了,要交電子檔也要上網點,
本來應該掃描上去提高對比抽取線稿會比較好操作,
可是我畫得太淡了所以提高對比整張紙幾乎都是白的="=
所以我直接用掃上來的圖檔當底,重新又描了一次....
對電繪筆還不熟練等我描完已經是上個週末了,交稿日是7/25啊!!
(下次我想試試用沾水筆描會不會比較好掃描....
接下來幾天全天除了吃飯睡覺(偶爾太累彈彈琴),都在電腦前度過!!


上陰影和顏色也是完全不熟練,還需要花時間慢慢摸慢慢選取,
最後才像上面這樣!看起來....看起來有點感覺了!!
(我必須要說...那個糖果屋畫一整個下午,才一格欸我畫一下午!!!!
瘋狂還沒完呢!再來要製作格線圖層,這也是我完全沒學到,
好險有在網路上先找好資訊,跟著操作做,
一開始不熟練而且做不到我想要的分格,光一張我花了一個早上和下午="=
還崩潰了Q___QQQ內心真的覺得漫畫家沒有助手怎麼行嘛!!!
也有點體會漫畫家們趕完稿之後可以躺下立馬大睡特睡的狀態....

分完格之後打對白就比較容易了,至少打字是我已經學會的了(吐氣)
但我還是拖了一天稿(應該是兩天,因為我最後交稿時間是隔隔天的凌晨一點半= =
說了這麼多,可以看作品了各位客倌!!XD
真是折磨大家看了那麼多廢話,但這些心路歷程都是我的血淚啊(誇張了誇張了~
啊~有點惡搞大家不要太認真(掩面)
不知道圖會不會太小看不到,請盡量用鍵盤ctrl+滑鼠滾輪放大XD












火柴那裡是血多大大的梗無誤哈哈哈!
總共系列有十七集,有興趣可以去youtube一下唷~
嗯,朋友們看完的感想是:阿嬤超強XDDDD
不知道大家看完感想如何,還是說梗根本看不懂哈哈哈!!!

最後,很開心我又完成了一點點小夢想,可以自己畫出像是故事的東西=w=
而且畫出自己偷偷藏的小想法很有趣(比如說媽媽的眉毛其實是阿嬤遺傳的喔XDDD
從完全沒碰過,對於畫漫畫的流程無知得不知所措,
因為接下了任務而給自己一次震撼教育,因為不會所以自己找資料自己問學長姊,
過程雖然很痛苦但也很過癮,果然還是自己走過這些路得來的經驗最直接也最有心得!

對了,我要謝謝我的老弟,他跟我一起邊聊天邊討論出了這故事
還有謝謝社團學長姐、我的朋友們,以及血多大大的梗XDDD
謝謝我參考的所有漫畫,我喜歡的漫畫家們,我愛漫畫耶!!
嵐夔+湯小君 2013-08-04 23:35:47

我有繪圖板啦...
只是要用新軟體好麻煩喔
我超不會用的q.q

感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應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所以小君不是用鼠繪嗎OAO!
如果妳只是想畫畫圖不像我要畫整篇漫畫又要分格的話...
我覺得用SAI還不錯唷~因為它有抖動修正,可以讓線條不要"抖"得那麼厲害啦~
我找些資訊給妳=w=
2013-08-05 21:36:31
嵐夔+湯小君 2013-07-31 19:01:33

你是用什麼軟體畫的阿...
我用小畫家用的好心虛...

版主回應
My God!!!小君妳用小畫家畫成那樣根本神手了!!!!!
妳是用鼠繪我是用電繪筆手繪耶Q__Q
鼠繪還要多一個點左鍵的動作,能畫得那麼生動超厲害的耶~

我對電繪一竅不通,東問西問學長們然後自己亂湊= =
我總共用三種軟體:SAI、Photoshop和Comic Studio,
用SAI描線和上網點,Comic Studio畫分格,Photoshop用對話框,
其實應該單用Comic Studio或Photoshop就可以把全部做完了,
可是因為我不同階段動作問不同學長,
不同學長習慣軟體又不一樣所以就變成這樣了="=(我下次改進...

但以上通常都是要有電繪板可以畫啦~
只用鼠繪應該也是可以,就差在沒有筆觸感壓的線條粗細變化,
還有要多個左鍵要點這樣吧=w=
2013-08-01 22:49:57
橘子妞 2013-07-29 09:09:05

我覺得好有趣喔~把所有經典童話放進來了!!!

版主回應
謝謝橘子~~~我根本亂惡搞XDD
我要繼續加油!!!接下來要畫開學吸引新生的作品了(好艱難...
2013-07-29 21:5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