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12:07:29RedBanyan

同學與朋友

最近有同學來我家住,是上學期說要跟我一起學瑜珈的同學。
我跟那位同學雖然同系但根本就不同班,
平常課幾乎兜不在一塊,興趣也不相投,因此,根本不熟。
要借住我家,我以為這應該不難處理,
然而她跟我回家之後,大阿姨卻一直要我招呼這招呼那,
要盡地主之誼帶同學認識一下台北,要我瑜珈課後有空帶她去台北逛逛。

撇掉整個晚上我的不愉快,
才發現,我對待同學和朋友的方式有多不同。
我以為我都是一視同仁的,但顯然不是。
和同學在台北逛,可能逛一圈講不出一句話,
和朋友走在台北,介紹地標都還會順帶提起曾經在那裡發生的小事。

也發現,帶同學回家和帶朋友回家有多不同。
沒有交集的同學,拿什麼跟她分享都好像不為所動,
和朋友,僅僅是各自在不同學校的課程都能聊得天翻地覆。
帶人回家就像是自己的人格保證,
同學的生活習慣不瞭解所以無法想像,可能睡覺會打呼、洗澡要洗兩個小時,
(當然我寫的不是我同學做的事XD,不過她實際做的也讓我很驚悚就是了....
朋友因為氣味相投,信任就是很自然的事,
幾乎不用擔心她會脫線,就算是詞窮也知道該怎麼幫她接話。

經過同學借宿的洗禮之後,我總算是知道,
我有朋友真好!!!Q_QQQQ
大家雖然不常見面,可是都相信彼此之間都是重要的存在,
大家真的都對我太好了,才沒讓我發現這世界還有很多會讓人嚇一跳的事XDD
我愛大家~~~

 

小碎念:
原諒我用舊圖當封面,因為最近沒有好照片=3=
有的照片都是要放在別的主題的....應該找時間再出去拍拍了。
然後我要說,帶不熟的同學回家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橘子妞 2013-05-21 15:33:47

不熟我應該不會帶回家......
PS:歡迎來參加活動呦!XDDD

版主回應
So you know how silly I am....
什麼什麼?橘子又要辦活動唷~~
明天有空我會過去看看!今天...我要先睡覺了,晚安XD
2013-05-22 23: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