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 22:14:51RedBanyan

反覆翻閱的過去

 
梁靜茹-如果有一天
 
有些事我們不曾發現過,
直到事過境遷以後。
你說為什麼呢,在這個時候我還想起過去
 
不能說,是因為再相見的時候你還摸著我的頭。
 
每個人與你的相處,都是單純而直接,
是人與人之間最簡單的信任,沒有欺騙沒有狡詐,
習慣了打鬧,相信了依賴,
所以當時不曾懷疑過,不曾猜測過,
我們和他們有什麼不同。
 
我很訝異,當我從新手機的行事曆裡看到對你的生日標記,
那一串數字,曾經你將它擦去,曾經你又將它寫上,然後我加了裝飾。
其中的原因我沒問過你,也沒問過我自己,
漸行漸近,漸行漸遠,
無意識地記憶,無意識地懷念。
 
大概是誰都不想我僅留下草草幾句生日留言,
聊天列裡你難得地出現在那裡,
於是我用一段對話當作久違的禮物,給你的,給我的。
在彼此不知道的時候,你繞過了島上一圈,我嘗試著觸碰光線,
我們極盡所能停留在最接近的地方,為你的成就高興,替我的近況提點,
還記得你說話的口吻,文字繞在腦海裡想像,好像就聽見你的聲音,
依然是關心,怕會依賴的關心。
 
即使很想問個答案,即使結果可能改變,
又想想,我們都不再過去,
已經不能,陪你在陽光下閃耀
太白皙的皮膚,屬於夜行的生命

 





小碎唸:
耶!朝淒美的故事邁進!XD(什麼鬼啊= =)

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別總是亂碰亂撞了。
Justy 2013-03-25 21:58:02

我以為這是心情
所以是故事嗎?:)

版主回應
哈哈,是想偽裝成故事的心情無誤!!
在想誇張一點說不定就可以編成一個故事了XDD
不好意思讓妳誤會了:P
2013-03-25 23: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