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16:52:07RedBanyan

小遊戲

 
 

小孩終於又繼續加入志工服務的行列了,
這次是到附近國小當陪讀班志工,陪小朋友讀書,教導不會的地方,
本來以為回答小學生等級的課業應該還好,
到現場才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其實是要一邊檢查小朋友們的作業,
一邊他們有問題來問要回答,所以剛開始進去小孩根本手忙腳亂,
幫A解題,再回答B的閒聊問題,還繼續檢查作業(其實玩得不亦樂乎吧= =)
 
經過幾個小時的實習(?!),小朋友還是滿可愛的啦,
只是後來在跟其他志工討論的時候,覺得還是要拿捏分寸,
之後可能要練習嚴肅的時候嚴肅,個人認為我應該是不會寵壞小朋友,
不過要我用嚴厲口氣去叫小孩子做什麼做什麼還是有點困難,
尤其是在書中或電影裡看過的好老師去教導小孩子的方法。
然而在普遍的大環境中,並不是所有的父母都能接受那樣的教法,
因為還是有很多人相信:小孩子還不能判斷是非,如果不扳起臉孔他們就不會聽話。
這句話甚至是現在在學學生告訴我的,但我的想法是,真的是這樣嗎?
原來在我小學的時候,大人們都會覺得我是無法溝通的嗎?
我想說的還是那句話,要讓一件事成立,首先你必須要先相信它存在,
我們看那麼多影片書卷裡的情節,但我們有認真地相信它實現的可能嗎?
 
說那麼多,我的內心只想著和小孩子一起玩比較輕鬆自在啦XDD
 
揪地揪地往前走
小手牽大手
有人盪鞦韆有人堆沙堡
棉花糖的香香
肥胖小指頭對著老伯繞呀繞
這個這個我也要
 
瞪著兩個輪子轉
大哥風光地兜個圈
鼓起腮幫子爭著先
左斜右歪就走不出個直線
奮力一搏腳下一滑
哎呀哎呀跌倒啦
 
鼻青臉腫
又是鼻涕又是眼淚
看得既心疼又好笑
卻希望妳永遠能勇敢去享受
保留這一段童年
保留還能用力犯錯的歲月
 
 
 
 
每次寫出一段曲,我都覺得這應該是我能做到的最好了,
再寫也寫不出更好的了(其實文章也是這樣...)
可是不知不覺,又再度下了筆。
 
是輕快的感覺,我老媽說聽起來跟上一首mermaid很像,
嗯="=我不否認啦彈奏起來的方向差不多,
不過下一首很棒喔!(很棒當然是小孩自己的感覺啦)
這兩首幾乎是接連著寫,因為我媽說很像之後我就覺得要來改個方向寫,
所以一不小心另一首就生出來了XDDDD
啊啦,講那麼多其實下一首要下禮拜才放(大家不要打我XD)
一個禮拜聽一首才能充分品味的嘛(品味妳個頭= =)
哈,下一首我會自己彈,這首就讓我偷懶吧,原因如下:
一:這首小孩失誤率很高,交給電腦彈比較不會傷耳XD
二:下一首電腦彈似乎傳達不出情感,只好自己來XD


上一篇:幹麻寫那麼好?

下一篇:【Diary】12/15

闊瀨老叟 2012-12-09 10:53:42

當志工也是種學習
學習和各種不同個性的小朋友相處

版主回應
是啊~有的真的會一直鬧我讓我不能專心改作業,
有的也會發牢騷(因為我改作業改太慢了XDD)
要如何面對各種情緒各種狀況的小朋友的確要學習,
希望能從小小的志工開始,以後什麼時候會用到也說不定呢~
2012-12-10 17:41:47
嵐夔+湯小君 2012-12-08 19:04:03

這首歌跟內容很搭喔
-
我沒有讀書啦
只有偶爾去借書買書回來看
小孩喜歡小朋友阿
還跑去當志工啦@@"
-
在努力相信自己中...
(迷之音:顧聊天,阿你的功課都沒做耶)

版主回應
嘿嘿~那是因為我寫曲子常常是先有畫面,
所以文字本來就是這首歌想表達的意思,
小君這樣說表示"翻譯"有到位喔=w=

能夠寧靜專注地自修是很棒的,
像我覺得身為學生就有可能因為外務太多,
然而有好也有壞啦!!!像是會真的很想找人互相砥礪督促用功,
但我覺得在大學也不一定找得到人一起讀書=3=

小朋友喔~我喜歡的是他們無限開闊的世界觀,
相信什麼都有發生的可能,還沒有被套入太多大人思想之前的童真。
我也很喜歡老人,就是因為他們走過了長長的人生,
追求了大半個人生,有人執迷有人開悟,
在他們消逝的年歲裡,能夠保持不壞的信念,應該都有一定的可取處吧~
更重要的是,我很想幫助他們,也想跟著他們一起看過人生的變化,
不論老人或小孩都一樣,這想法的初衷要追溯到去年想念護理系的時候,
今年當然就沿用到志工服務上面囉=w=

哈哈!!聊天可是取材的好地方欸~
但誰都不想自己一不注意就被添油加醋地融入某些情節,
所以要偷偷來= =+順便可以公報私仇噢XD(欸欸!!)
晚安~
2012-12-08 22: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