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21:43:38RedBanyan

夢語花《第一夢》-5



  步入後院的大門口,氣氛又較晚餐時詭譎一些,陰冷的風吹過竹林沙沙作響,竹葉分支垂落的角度有點低,像是片片青翠都直逼著我們而來,望向竹子角落後端,果真有個人俯臥在地。
  我牽著奈亞匆匆行至那人身旁,大量的竹葉鋪蓋在他四周,渾身千百道細微的割痕,竹葉上葉葉沾有血污,我伸手探探臥者的鼻息,還好,雖然傷口多,不過葉片割得不深,劃破幾條動脈,卻沒有造成大失血,只是暈過去而已,如果現在去找人來應該還可以
!!
  「小心!」我轉身抱住奈亞,以背後隨身穿著的長袖外套迎接後方來的襲擊。
  這陣風又狠又急,葉片刺在背上也更加具有穿透力,好險這件外套是婆婆特別為我親手縫製的,聽說布料也不是平常見得到的,夏涼冬暖,既防曬又透氣,婆婆說百聞不如一用,用途就留給我自己體會,這麼看來它的確是挺有用的。
  等到風漸漸緩停下來,葉片的攻勢也削減許多,只不過我一接近地上的傷者,風又伺機驟起。
  『這樣下去不行,還是試著溝通看看吧。』小紅建議。
  『也是。』
  於是我走近竹林邊,對著林子內部說:「請問你跟他有什麼深仇大恨嗎?」
  『不是問這個吧!』
  「不是問這個吧!」小紅和奈亞同時出聲,這倒嚇到我了。
  不過看奈亞似乎因此恢復不少元氣,我心裡也放下一塊大石頭。
  「呃?不然要問什麼?」
  我還在疑惑著,竹林裡就傳來一道稚嫩的女聲:「多管閒事!」
  之後她又接著說:「咦?妳是這間旅館主人的小女兒,那正好!」
  話才說完,隨即刮起陣陣強風,將鋒利的青葉掃蕩而下,甚至連竹節都向下彎曲朝著奈亞橫劃過。
  「沒有理由,不准妳傷害她!」我抽起藏在衣袖內的匕首,箭步擋在奈亞之前從中斬斷竹節。
  斬斷的餘枝掉落在地,空氣一時間凝結寂靜,像是暴風前的寧靜。
  「妳
妳們人類,什麼都不懂!!」竹林裡的聲音狂吼。
  接二連三的大竹子傾洩而下,狂風又吹起,利葉如天雨般對著奈亞射去。
  『這樣下去
這樣下去』我著急而憤怒,牙一咬。
  「穿上它,躲開竹子!」我將外套丟給奈亞,左閃右躲砍下臨近的幾根竹節,直衝進竹林內。
  「小孩!」奈亞在後方叫道。

  竹林內部騷動著不凡,激烈地晃動讓尖銳的葉片在我手臂劃上道道血痕。
  『要快點,快點,不然奈亞
』我謊張得無法思考,只有四處張望,依稀意識到要找到那樣東西。
  『小孩!停一停!深呼吸!欲速則不達,妳知道的。妳找得到的。』小紅這時候出聲,她的聲音安撫著我的情緒,靜靜的觸撫過我的心跳,我聽見的,她的聲音,我找得到的。
  光亮在眼前閃逝而過,就是它!!!
  數根竹子包圍著微弱的光亮,那必定就是竹林的中心地帶,幕後主使。
  兩手各握緊一支匕首,雙重橫劈過竹圍,看到了,妖之本體,劈開的同時,風暴瞬息。
  「咦?還是初育化的小孩呢。」包覆著綠白相間的外皮,剝開內裡逐漸浮現五官,身形微發翠光的妖,還很幼嫩可愛呀。
  「嗚
為什麼,為什麼妳要這樣」竹妖斗大的淚滴止不住地往下流。
  「因為妳想要傷害我的朋友啊。」
  「可是
可是,妳們人類也是不斷在傷害我們啊」聽見竹妖的話,我愣住而未能回答。
  「我,我小時候很聽媽媽的話,媽媽總是溫柔地說要小心翼翼地和人類孩子相處同樂,大自然是大家所共有的,我一直都這麼相信

  「當我逐漸長大,妳們人類卻不知道怎麼了,沒有理由地砍伐樹叔叔污染河阿姨,他們…他們每天都在哭泣,我好生氣,好生氣

  「好不容易,我好不容易修練出形體,而剛剛那個人喝了酒為了發洩自己的不滿,竟然恣意折斷枝節,我想讓人類知道,我們不是那麼好欺負的
所以」竹妖無語地抽泣。
  猶豫許久,我只能擁抱著竹妖吞吐出幾句:「我很抱歉,人類一向都很過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