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6 03:13:57Dandelion

百日新娘

媽媽在幫我挑完她送我的訂婚金飾第二天就走了, 那套金飾不停的提醒我媽媽對我最後的心疼與關愛
這是我一輩子也無法彌補的遺憾,
可能媽媽也抱憾離開, 因為她唯一的兒子結婚並沒有請客, 她把所以的期待都放在我身上, 結果呢?
她還來不及看到我披白紗的樣子....

在準備喪事的同時還得著手進行準備婚禮一切事宜...開心嗎?一點也不
每個週末我忙著作七, 閒下來的時間還得打點一切結婚細節, 沒有人可以幫我, 我所想得到的都是媽媽可能會有的反應.

挑了喜餅也儍儍的打開一包放在媽媽的供桌上, 傻傻的用兩個銅板問媽媽我用Aunt Stella好不好...

新娘不該穿白紗嗎?
還是百日新娘根本就是鬼?
夫家的人不停的用各種理由不讓我穿白紗, 先跟我說我是百日新娘我穿白紗會煞到媒人, 我告訴他們我不在乎有沒有媒人, 他們要來參加我的婚禮我很歡迎, 害怕我是百日新娘可以不必來.
看我不接受, 接著又說我會煞到我跟我老公, 我告訴他們, 夫妻之前重要在相處, 不是日子選得好, 媒人福氣多好可以左右的..
接著又以一個讓我一輩子無法釋懷的理由企圖說服我, 我才真正的動了怒...我不在乎他們跟我說一大堆亂七八糟的爛理由, 可是我很在乎他們怎麼可以藉我亡母的名義阻止我披白紗...
他們說我披白紗喜神附身, 媽媽會接近不了我...
我氣了, 也想放棄了, 我告訴老公, 我們三年後有緣的話再結婚, 我已經很累了, 為什麼還要這麼用力的重擊我的要害呢?
老公被我冷靜的舉動嚇到了
終於他出面幫我擋掉這一切的不愉快,
儘管夫家還是撂下一句我會煞到所有的賓客...
看看我...我是妖魔鬼怪嗎?
我只是一個甫遭喪母之痛脆弱不已的女孩子...為什麼要這樣為難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