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6 08:35:00Dandelion

一年前的今天

媽...

妳知道嗎?
一年前的今天我結婚了
為了逃避種種妳離去後的不悅
阿姨們都感覺到我並沒有新嫁娘的喜悅
怎會有呢?
二阿姨說妳一定會很高興
因為我那天好漂亮
因為我一個人把婚禮打理的很好
有甚麼用呢?
我作的一切不都是希望看到妳開心的樣子
我的婚禮少了一個最重要的人
這種遺憾怎麼補呢?

凱琳說當晚她夢到妳也在婚禮上出現
她說她問妳:大姑姑, 姊姊結婚了妳高不高興
她說妳只是一直笑但是沒有回答她
幾天後姍說她也夢到在捷運上碰到妳
她問妳:大姨媽, 姊姊結婚了妳知道嗎?
她也說妳還是笑而不語
我們自己揣測妳應該是真的很高興吧

今天以後我就不是新婚了
媽...事實上我生活過得很好
他對我也百依百順
婆婆也對我很好
甚至讓我出國進修
只是我沒有辦法忘記妳的離去
太突然了...痛到我不知道要怎麼接受
我想這是無解的
一直要到我闔了眼也見到妳的同時才是解脫吧
媽...我希望妳在另一個世界開心點
去做任何妳在生前沒辦法完成的事
去買一顆超大的鑽石
我在歐洲...妳甚至可以常來找我
不用擔心我會害怕
我有好多話要跟妳說...
也只對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