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01:02:58進階

再遇

再一次遇上了你,記得上一次遇見你的地方是一間狹小的漫畫館,那時我在看著漫畫,你站在我身旁亦同樣看著漫畫,那時我還不太肯定那一個是你,但卻能依稀感覺到......

曾是我小三同學的你,仍是依舊住在原處,因為我親眼看見你從住處走出來,而不同的,只是校徽不如以往那個一樣。

我在這邊走著,你在那邊走著,我們之間雖只隔了一條馬路,但我在想的和你在想的實在相差得太遠了,畢竟我和你已告別了七年多的時間,但神奇的是我竟然還可認出是你,真有點不可思議。

長大了,在你臉上留下了歲月沖刷過的痕跡,我不禁從路邊車上的玻璃影照一下自己的模樣,的確,我也有著歲月的標記,但我真的不想承認,至少這樣的否定能讓心景把距離縮減少許。

當你走近斑馬線時,我亦加快腳步追上,試圖與你同步,終於我和你站在同一斑馬線前。我刻意走近,並不是奢望你能把我認出,只是想再次感受一下,那麼近的距離。




Simon